>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家化全年利润大降超八成?葛文耀称问题开始暴露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上海家化昨日发布三季报称,截至本报告期末,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同比下降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下降45.17%。同时公司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0%至9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22.10亿元。

  对此,上海家化公司前董事长葛文耀点评称,“家化三季报的问题只是开始暴露,问题只是冰山露出的一角,深层次的问题还在下面。”

  “家化三季报预告全年利润下降80%至90%。”葛文耀据此计算,上海家化全年利润应该在上限4.4亿元至下限2.2亿元之间,“等于提前预告四季度的业绩为零至亏损2亿元。”葛文耀质问道:“为什么会提前预告,家化不是拿订单生产,业绩要到最后一刻才算定论,现在四季度才过一个月!”

  而在三季报中,上海家化在“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项下选择了打“适用”,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0%到90%。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向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出售本公司持有的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23.8378%的股权、销售收入减少、费用投入力度加大。对此,葛文耀说:“不要拿天江一次性收益作掩护,2013年8亿经常性收益,还有1.7亿股权激励成本,以这为基数,才三年,公司内部人都说,破坏力了得!”

  此外,葛文耀还提醒说:“家化的财务制度规定,应收款2年以上全计提坏账,库存商品还有半年保质期(实际还有一年就卖不掉)全提坏账,以前的有没有计提,什么时候会集中爆发,这些投资者要关注。”

上海家化全年利润大降超八成?葛文耀称问题开始暴露
上海家化全年利润大降超八成?葛文耀称问题开始暴露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143995.html report 1147 上海家化昨日发布三季报称,截至本报告期末,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同比下降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下降45.17%。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