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或创811新汇改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岸人民币本月以来已累跌1.5%,势将创下去年811汇改以来的最大月跌幅。在去年811汇改中,人民币中间价三日内跌幅达4.4%。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58,创2010年9月来新低,上日中间价报6.7736。隔夜美元指数突破99.00关口,最高触及99.02,欧元、日元兑美元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中间价数据公布后,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出现小幅反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上涨,目前报6.789,此前一度逼近6.8报6.7987。在岸人民币也小幅小涨,目前报6.7781。

 

  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1150亿元,本周累计净投放595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投放5950亿元,上周净投放955亿元。此外本周还有1660亿元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未到期续作。

  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昨日刊文称,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市场普遍认为,美元走强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直接推手,而无关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抑或人民币汇改进程。再加上美元可能已经接近本轮周期的顶部,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贬值的空间不大。

  兴业证券王涵此前称,中期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但短期人民币仍有一定的贬值压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央行的态度似乎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10月13日之前,人民币相对美元的贬值是伴随着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的升值,这意味着央行更多是跟随贬值。而10月13日之后,人民币相对美元与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是同时贬值的,这意味着央行可能开始考虑主动释放贬值压力,以提前应对季末年初海外的不确定性以及国内的季节性换汇带来的贬值压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70211 report 1264 在岸人民币本月以来已累跌1.5%,势将创下去年811汇改以来的最大月跌幅。在去年811汇改中,人民币中间价三日内跌幅达4.4%。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