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委内瑞拉应对高通胀使出最后一招:印大钞 面值2万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为抗击通胀,委内瑞拉终于使出了最后一招,印制更大额钞票。此前,为了否认委内瑞拉处于通胀危机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一直不肯这样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正在计划发行更大面值的货币,最高面值将达到20,000委内瑞拉银币,而目前货币最高面值仅为100委内瑞拉银币。

  在黑市上,目前100委内瑞拉银币仅能兑换8美分。报道称,未来发行的最大面值20,000委内瑞拉银币将可兑换约15美元。

  该消息导致不少委内瑞拉人携带大量现金前去ATM兑换外币。据委内瑞拉银行协会,一个放满货币的ATM在三个半小时之内就会被清空。很多省份的银行已经将每日的取出金额限制在30,000委内瑞拉银币以内,而该金额仅足够让一对夫妇在一家中档委内瑞拉餐厅吃一顿中午饭。

  这是委内瑞拉抗击通胀的最新行动。本月稍早,委内瑞拉默许部分偏远省份商店以自由市场价格出售食物,减少因短缺造成的高通胀。IMF预计委内瑞拉2017年通胀将上升至1642%。

应对高通胀 委内瑞拉使出最后一招“印大钞”

  委内瑞拉这个昔日的左翼革命天堂,已经面临着外忧内患。委内瑞拉GDP的25%来自石油出口,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委内瑞拉近年来经济岌岌可危。此前华尔街见闻提到,因缺乏电力,委内瑞拉决定将每周五天的工作日减少为每周四天,委内瑞拉决定将全国公务员每周的工作日缩短为2天。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70199 report 912 为抗击通胀,委内瑞拉终于使出了最后一招,印制更大额钞票。此前,为了否认委内瑞拉处于通胀危机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一直不肯这样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正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