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1信用卡30天连拿近4亿美元融资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6日,距离宣布完成3.1亿美元C轮融资仅一个月时间,51信用卡又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表示已获得来自嘉实投资和银泰集团累计84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仍由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在投资节奏放缓、一二级市场融资普遍减速的资本寒冬,51信用卡30天连续获得近4亿美元融资,引发业界关注。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企业IPO融资金额累计为353.1亿元,同比下降86%,今年三季度一级市场企业融资总额较一季度高峰期下降66%。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共发起818起天使投资,同比减少超过30%;创投市场共1264起,案例数量与金额分别下滑30%和10%,资本寒冬已然来临。

  对于经历了政策趋紧、监管趋严的金融科技行业而言,这一迹象更为明显,多数企业止步于B轮,走入C轮的寥寥无几。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今,走到C轮的金融科技企业不超过20家,已披露的C轮最高融资金额为51信用卡的3.1亿美元。

  资料显示,经过4年运营,51信用卡有“51信用卡管家”7000万量级的天然数据和流量入口,同时也搭建了“51人品”这一金融服务平台,布局了小额信贷、理财、分期等金融业务,构建了信用卡金融生态体系。

  据51信用卡CEO孙海涛介绍,公司已实现盈利,目前单月营收突破1亿元,预计今年累计营收将超过10亿元。

  本轮融资完成后,除继续完善信贷产品线、扩大消费金融市场占有率、推进 “51人品卡”计划之外,51信用卡还将发起设立产业基金,着眼于金融科技产业上下游企业的投资并购,在信用卡金融生态之外扩建一个范围更广、生命周期更长的体系。

  作为51信用卡C轮融资的领投方,天图投资管理合伙人邹云丽认为,51信用卡已经具备充分的潜力,未来成为大型集团公司的确定性非常大。

  此次C+轮的投资方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表示,嘉实相信“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 科技创新型企业一直是嘉实投资重点关注的领域,51信用卡用4年时间建立生态并快速实现盈利,这让嘉实看到了一家科技驱动的金融企业的速度。其建立的信用卡金融生态体系将有望成为中国金融科技革新的推手。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8/n471695503.shtml report 1002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6日,距离宣布完成3.1亿美元C轮融资仅一个月时间,51信用卡又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表示已获得来自嘉实投资和银泰集团累计8400万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