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动态 > 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证券总裁助理管清友:多政策对股市具有助推作用 投资者可以关注两类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民生证券总裁助理、研究院执行院长 管清友

  搜狐财经讯 10月27日—30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130余家金融机构、近百位金融机构负责人、经济学家、投资大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届北京金博会聚焦金融服务于持续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金融改革与创新所带来的新动能,以更好地发挥“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的引领作用。

  在金博会“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民生证券总裁助理管清友表示,资本市场现在的监管很严格。

  当前,经济问题有几个描述和评论,总体今年稳增长的力度确实是比较大,三个季度都是6.7%的增长率,确实是财政政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近最新的政治局会议条件经济形势的时候也要求有效实施财政政策,这是新的提法,财政政策要发挥更大、更有效、更精准的作用。数字上表示出来8月份的财政赤字已经有4300亿,9月份的财政赤字已经达到了6900亿。货币政策传导还是受到了很大的阻碍,财政政策成为主角也是大势所趋。财政政策的主要方式今年也看到了,主要是通过专项国债、专项建设债、PPP等模式来推动的,下我想在中央政治局又再次明确地提出而且是一个新的提法的情况下,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同时,对于做一下股票市场我有几点想法:

  股票市场我们基本的想法是这样的,大的机会应该是在明年十九大前,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这之前我想基本上还是以盈利为基础的振荡式的情况。最近一段时间,大家也看到了一方面是有房地产限购之后的挤出资金,这是一个正向的作用,但另一方面由于汇率的波动,特别是离岸价格的波动,尽管实际意义不大大但是对人们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所以对股市的正像和反向都形成了一定的作用。这种情况下大家还是要找盈利稳定、预期比较清楚的行业。我们建议得到重点关注PPP、债转股,消费领域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对健康、快乐和消费类的投资,这是股票市场。

  最后做一个小结,在现在政策面变化比较大,整体上国际国内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大家也看到了政治局最新的一次会议明确地讲明了防风险,我们的投资也还是要采取一种相对来讲更稳妥,甚至更保守一点的策略,在不确定性中尽量寻找最确定的投资领域和投资标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9/n471732244.shtml report 1148 民生证券总裁助理、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搜狐财经讯10月27日—30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130余家金融机构、近百位金融机构负责人、经济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