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动态 > 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方正证券郭艳红:中期经济见底迹象出现或助A股回升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方正证券金融研究部副总经理、策略首席分析师郭艳红
方正证券金融研究部副总经理、策略首席分析师 郭艳红 

   

    搜狐财经讯 10月27日—30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130余家金融机构、近百位金融机构负责人、经济学家、投资大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届北京金博会聚焦金融服务于持续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金融改革与创新所带来的新动能,以更好地发挥“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的引领作用。

  在金博会“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郭艳红表示,中期经济见底迹象出现或助A股回升。

    对于2017年A股市场的展望,中期的机会目前看不到,因为很明显在14年,15年到去年8月份之前,整个市场一直在估值,整个的估值基本上可以解释绝大部分整个指数的涨幅,指数的涨幅基本上都靠估值的表现来反映的。去年的年中,股灾主要的趋势结束了,因为在这之前我们可以用单一因素看市场,首先我们列了一个七八个因素给一个判断,这些本身有一些堆砌的可能性,其实每一段只有一到两三个因素,市场有主线来看就不会有很大的问题。去年8月份之前单因素就是资金的价格,只要在市场就是有新高地去年下半年以后整个资金的新低和市场仅仅很小的反弹,这就意味着单因素市场结束也就是说资金价格主导,基本上主趋势是结束的。后面刚刚提的第一轮的行情到来之前,全部都是估值行情的反复、反弹,这样在中间这段时间里,我们只能看多因素的,谁来主导这个市场,这个因素是在不断地发生变化的。如果这样来看,我们可以给一个简单的推论,17年我们最大的希望是能从明年看到一些中期经济见底的迹象,这样能切到行情里面去,这是一拨比较大的机会,这之前基本上不至于有很大的机会。

  后面我们看多因素对资本市场和明年的影响,流动性因素在资本市场已经充分反映过了,这个因素未来不是那么地重要,原因在于流动性因素中6月份之后在主流市场这个是没有问题的,这块的确是市场最核心的变量,流动性因素中有两个,第一个是系统风险,在4月底的时候开始发酵,说债券市场有些人要开始赖账,后面基本上就解决了,信用风险从4月份一直发酵到7月份,目前债转股的事情,看起来很多是因为信用风险来的,这样来看后面可能还有一些尾巴,因为方案里面提到有一些税收的优惠,或者说找一些比较好的企业,这可能会是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主要的影响前面是反映过的。

  中期政策里面最关键的三个碘酒是汇率、房地产、流动性陷阱,政策应该有尘埃落定的感觉,这是目前影响国内比较大的政策,未来需要关注的点。汇率来看是上面的几个点需要去考虑的,汇率总归还是算比较高的,对经济的抑制作用比较大,能不能平稳地走下去这是后面市场比较大的点。房地产关键在于三四线和一线的矛盾能不能转过来,流动性陷阱很明显是民营企业的问题,节后出过一个文件,落地和执行后面有一些新的措施会出来,这三个问题解决完之后政策就可以中期地看具体的变化。这大概是对政策的展望。

  这样对比市场来说,流动性和政策的变化应该不会太大,变化大的是增长的方向,如果说后面我们只需要等增长变差之后,市场基本上就意味着减速,这意味着四季度后面的这拨机会不用像之前一样,之前我们每次都担心后面继续往前做,可是后面这一拨是要不断地小心,整个的思路要发生变化。明年是不是中期的机会会出来,明年会开始往上走。如果说看错的话会错在什么地方,第一个地方是出口持续地好起来,因为出口一直是很差的,出口如果好转对增长是有变化的,延续的时间很长,第二拨反弹延续的时间更长一些。第二是纯粹的市场行为层面的,也就是纯粹的资金层面,在国庆节前后出来政策之后,很多人在预期房地产市场的钱是不是能出来,的确有可能性,但我们感觉是可以跟踪的,我们是应该肯定看到,每周公布的正经转账,前一周是100多亿,之前几个周每周都是负的,我们按四周总和去看,如果持续是正的的话,可以说迹象出来或者说如果自己不做投资,通过基金去做,我们至少能看到基金发行的规模上来,实际上我们没有看到现象会出来。短的因素是保险有机会,今年的任务也不会完成,有可能在局部的领域发动一些机会,因为保险做的就是在大的领域中做一些机会,这都是很短的机会不应该是中期的角度去考虑。这是我对后面四季度对明年市场的简单的看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9/n471737439.shtml report 3261 方正证券金融研究部副总经理、策略首席分析师郭艳红搜狐财经讯10月27日—30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130余家金融机构、近百位金融机构负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