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看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大陆地产危矣?

  我们应该如何看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大陆地产危矣?

  就在人们以为李嘉诚不会冒着被指责的风险继续抛售内地资产时,10月26日晚,长江实业地产宣布以200亿元卖掉上海陆家嘴的世纪汇综合体。李嘉诚此前连续抛售内地资产,已然引发一片质疑声,很多人批评李嘉诚见利忘义,忘了是大陆让他赚得盆满钵满,实在令人失望。甚至有人发文称不要让李嘉诚跑了。

  尽管不堪舆论压力的李嘉诚曾公开表态说抛售内地资产的行为并不代表撤资,但显然他的举动就是在撤退。如今,李嘉诚在欧洲的投资高达几千亿人民币,欧洲业务对李家整个业务的贡献越来越大,内地不再是李嘉诚的城。

  每一次抛售内地资产后,李嘉诚都会知道将遭遇指责,但是李嘉诚领导的企业是上市公司为股东的利益负责是其根本任务。包括开发商在内的群体都知道内地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大的泡沫,房价已经远远超过了百姓的承受能力,然而考虑到中国地产的特殊性,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料泡沫何时会破裂。李嘉诚适时收手也算明智之选,与之前大批盲目扩张的地产赌徒相比实在是睿智。

  笔者(个人微信天津逍遥子,微博互联网资本论)认为李嘉诚抛售资产的行为并不意味着内地房地产市场很快就会崩盘,只是因为他认为英国的机会更大,甚至有可能一举垄断欧洲地区的基础设施服务行业,而一旦成功,那么华人和祖国在西方世界的话语权将大大加强,只能说每个人爱国的形式不同,我们没必要否定他人。

business.sohu.com true 天津逍遥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30/n471776632.shtml report 954 我们应该如何看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大陆地产危矣?就在人们以为李嘉诚不会冒着被指责的风险继续抛售内地资产时,10月26日晚,长江实业地产宣布以200亿元卖掉上海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