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央行动态|初步统计:三季度GDP环比增长2.9% 美经济增速创两年新高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升温

央行观察mp 阅读(0) 评论()

  1. 初步统计:三季度GDP环比增长2.9% 美经济增速创两年新高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升温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9%,好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并创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一利好经济数据将支持美联储在年底加息。

  统计显示,当季美国经济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库存投资和出口增长大幅好转,抵消了消费增速下降的不利影响。数据显示,企业库存投资推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61个百分点,而之前企业库存投资已经连续五个季度拖累经济增长;在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带动下,美国第三季度出口增长10%,为2013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

  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斯图尔特·霍夫曼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好于预期,同时就业市场仍然保持稳健增长,这将有望支持美联储加息。霍夫曼说,由于11月货币政策例会距离美国大选时间过近,美联储有可能选择在12月例会上加息0.25个百分点。

  美联储在9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表示仍需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美联储今年还剩下两次货币政策例会,分别在11月1日至2日和12月13日至14日举行。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并没有过热,劳动力市场仍有进一步改进空间。不过耶伦也指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如果经济保持现状,没有出现较大新风险,在今年加息是合适的。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近期表示,随着经济接近美联储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目标,美国经济可以承受在今年加息0.25个百分点。

  咨询公司高频经济信息社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沙利文表示,三季度出口大幅增长主要靠农产品出口推动,这一势头无法在四季度继续。不过,他表示,经济仍保持温和增长势头,这将继续推动就业市场改善,支持美联储加息。

  2.英媒: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最快周四宣布辞职

  华尔街见闻

  英国每日邮报称,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年内或决定辞职,最早在下周四的季度通胀报告公布时宣布。出于家庭原因,卡尼可能在明年返回加拿大。

  卡尼此前曾任加拿大央行行长,也是英国首位外籍央行行长,2013年履职。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行观察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31/n471816775.shtml report 1297 1.初步统计:三季度GDP环比增长2.9%美经济增速创两年新高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升温解放日报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今年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