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融腾财经眼丨财经早餐】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融腾集团 阅读(0) 评论()

  

  

  心中看淡手中握紧,把握住每一寸光阴,不计较的付出总会有回报。早安~

  配图:穿越金秋,李世利摄经济日报“国色秋香”视觉大赛参赛作品)

  大 事

  HIGHLIGHTS

  ?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指出,现阶段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顺应农民保留土地承包权、流转土地经营权的意愿,实行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并行

  ?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已从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210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363人,追赃79.94亿元。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有35人到案。

  

  ?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2105万件,累计注册量1384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1177万件。

  ? 据行业报告,三季度内地白领职位竞争情况稍缓,平均薪酬继续上涨,月均收入上涨4.1%至7531元。北京仍是白领薪酬最高的城市,月均9886元,其后分别是上海9642元和深圳8582元。

  ? 30日晚,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乘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开始对南京、北京两地的访问行程。

  ? 中国政法大学30日发布的《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6)》指出,全国法治政府水平持续进步,但法治政府的平均水平尚处于低位,部分城市持续落后。

  ? 国家防总:11月还将有1个台风登陆我国,或带来较大影响,同时部分地区旱情发展,水利工程蓄水明显不足,抗旱保供水任务艰巨。

  ? 中央气象台:10月30日到11月1日,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明显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以上。

  

  政 策

  POLICY

  教育部 / 将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颁布实施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的教学质量标准,作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国家标准和基本要求。

  工商总局 / 恶意抢注商标、侵犯商标专用权、傍名牌搭便车等不诚信行为,都将纳入信用监管

  

  合肥 / 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月给予职工养老保险补贴250元、职工医疗保险补贴6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24个月。

  市 场

  MARKET

  ? 本周两市将有35只股票,共计有38.94亿股限售股迎来解禁,解禁市值合计1305.97亿元,环比增加近9倍。其中,市值超1亿元的股票有16只。

  ?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联停止内地客户在香港刷银联卡缴纳保费”的消息,银联国际表示“并未停止”,国家外管局也回应称,未对汇兑和跨境收付等采取新的管制措施。

  

  ?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前三季度,进口韩国家电成问题重灾区,存在安全结构有重大设计缺陷等质量问题。1-9月,山东检验检疫局共抽样检测韩国家电产品34批,检测不合格16批,不合格率高达47.1%。

  ? 中消协近日公布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三星手机爆炸”成三季度维权热点。

  ? 10月下旬以来,国内现货钢市在价格高位上成交乏力,钢价涨幅收窄。铁矿石价格在波动中总体微涨,进口矿吨价再度站上60美元关口。

  ? 国家旅游局近日点名批评9家旅游企业,尤其对携程、驴妈妈、同程等向社会做出承诺后又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提出严厉批评

  

  ? 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京津冀地区大力推广电供热,北京明年冬季要实现供暖无煤化。未来5年,国网还将实现电能替代达到4000亿-5000亿千瓦时。

  ? 一种号称“年检神器”的汽车尾气过滤产品在淘宝网上走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表示已起诉淘宝网及相关生产企业,并要求他们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1.5亿元。

  ? 北京中石化30日发文,明确单张信用卡单日刷卡加油、为加油卡充值、购买定额加油卡,最高只能3000元。而在此之前,并没有单张额度的要求。

  环 球

  GLOBAL

  ? 韩国总统办公室30日称,朴槿惠已接受身边幕僚的集体辞职,其中包括幕僚长。29日晚,韩国多个市民团体在首尔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高喊口号要求朴槿惠下台。受此影响,韩元兑美元跌至三个半月新低,股市则逼近7周最低点

  ? 北京时间30日14时40分,意大利中部发生6.6级地震。此次地震发生的区域与意大利今年8月造成将近300人丧生的地震区域属同一个地区。

  

  ? 有外媒称,奥巴马正在为离开白宫后的生活做准备,而他卸任后有可能去硅谷继续职业生涯,但白宫工作人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身 边

  SOCIETY

  ? 环保部披露全国城市声环境现状:全国城市声监测夜间1/4不达标,噪音污染面临“民不告,官不究”的状况,工商、城管、公安机关等部门对于噪音管理权限分工并不明确,致使对噪声污染防治不尽如人意。

  ? 近日,内蒙古大批天鹅惨遭毒杀,已累计发现死亡小天鹅233只、绿头鸭26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初步认定系偷猎投毒刑事案件,当地公安部门悬赏10万元寻找线索。

  

  ↑ 我国刑法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资料图。

  ? 29日,江西九江永修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黄某下班途经涂埠镇某超市门口时被人杀害。据永修县公安局消息,30日18时左右,犯罪嫌疑人熊某在江西新建区被抓,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 近日,江苏一干部乔先生称,自己超过退休年龄2年,但仍领在职干部每月8800多的工资,拿这么多,心里不踏实。当地镇政府:乔先生身在企业却是事业编制,因档案不在组织部门,未能办理退休,解决其身份问题需上级部门组织协调。

  ? 28日中午,白云机场一航班在下客过程中,一男子李某擅自打开了飞机左3号门,导致飞机应急滑梯放出、后续航班调换飞机执行。李某被行政拘留13日。

  经济史上的天 /HISTORY

  1988年10月31日,我国大陆第一条高速公路沪嘉公路开通。沪嘉高速公路的高速路段南起上海市区祁连山路,北至嘉定南门,全长15.9公里。首次采用了现代化的交通监控设施,全线设立了3个数据采集系统,可采集到车速、车型和过路汽车数据。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昼夜可通车4万余辆。

  

  健康小贴士/TIPS

  社交让大脑更年轻 / 澳大利亚学者研究发现,社交活跃,拥有亲密的友谊和和谐的家庭,会降低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这是因为亲友提供的陪伴和情感支持,能促进大脑生成多巴胺和后叶催产素,有助于人们应对压力,并延缓大脑衰老。

  

  源自:经济日报

  融 腾 集 团 微信号:roton_group

  融腾集团希望得到各位同仁的支持与关注,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

  1.在【通讯录】中点击右上角的“添加”,输入roton_group

  2.扫描下方二维码

business.sohu.com true 融腾集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31/n471839530.shtml report 8011 心中看淡手中握紧,把握住每一寸光阴,不计较的付出总会有回报。早安~(配图:穿越金秋,李世利摄,经济日报“国色秋香”视觉大赛参赛作品)大事HIGHLIGHTS?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