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每日财经导读(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p2p 行业网 阅读(0) 评论()

  提示点击上方"关注我"免费订阅微信平台

  

  1、中央经济会议: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证财政合理支出,加大对特困地区和困难省份支持力度。继续坚持适度扩大总需求,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新华社)

  2、发改委专家会议: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思路专家座谈会,由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主持。会议听取了专家对当前国内经济形势、2017年经济工作思路的看法以及对宏观调控的政策建议。但与会专家没有透露会议相关内容。(发改委)

  3、台湾问题底线: 据港媒报道,前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沙祖康受访表示,曾和美国驻联合国代表争辩时说,台湾是中国的底线,大陆会不惜代价,不希望美国干预台海危机导致核升级。台湾当局宣布“独立”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就会降临台湾,因为我们没有选择,台湾很重要。(中国台湾网)

  4、休闲产业3万亿“大蛋糕: 近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中国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意见指出,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支持符合条件的健身休闲企业上市;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健身休闲产业项目的建设。(中国政府网)

  5、PPP项目落地率不好: 随着财政部近期发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示范项目“入库”总数已达745个。但从前两批效果来看,不甚理想,落地率不足六成。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若想推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实现PPP长期可持续发展,还需破解政策、机制等障碍。(新华社)

  6、24省份GDP增速超全国: 截至目前公布数据的27个省份中,京沪GDP增速与全国的6.7%持平,山西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剩余24省份GDP增速均高于全国,重庆则以10.7%的增速领跑。西藏、黑龙江、吉林和辽宁目前尚未公布结果。焦点包括,前三季度多省份房地产表现火热,东三省上半年经济出现回升。(新京报)

  7、前海创投孵化器: 10月29日,落地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全面启动运营。这是我国首家政府注册的创投孵化器,也是唯一以合作区、自贸区命名的创投孵化器。该机构旨在将为“双创”培养合格机构投资者。(21世纪经济报道)

  8、保险公司业绩下滑: 前三季度,四大上市险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合计净利润836.51亿,同比减少20.93%。投资收益下降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更新,被认为是影响保险行业尤其是寿险业利润的共性因素。(证券日报)

  9、黄金多头增加: 上周金价于1260关键点位企稳并收于1270上方,与此同时,黄金多头投机者也四周来首次增仓。最新的COT报告显示,截止10月25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多头增加11325手,四周来首次增加。同时,投机性空头增仓3222手。(凤凰旅游)

  10、原油上涨不容易: 伊拉克和伊朗拒绝冻产。OPEC技术会议陷入僵局,因为伊拉克和伊朗对数据有争议,称OPEC低估了他们的产油量。分析师称,随着OPEC减产计划的争执令市场的疑虑日益加深,油价很可能继续下跌。(华尔街日报)

  心灵闪点:阅读,说到底是一种精神劳动。越是有用的书,读起来可能就越累,因为需要配合深入的思考,需要花费心力去理解其内涵。而读后的收益,却没那么立竿见影。很可能我们费了很大力气读完一本书,并不能立刻感觉到获得了什么。于是多数人便没有耐心去等那个“潜移默化”的影响出现——我付出了精神劳动,却不能得到应得的报偿,那么做它何用?有这时间,还不如追个剧……心态不对,行为就变形,结果就令人失望。真正能从读书中获得益处和乐趣的人,往往都对阅读保有悦纳心和敬畏心——我知道这是一本好书,我读后将有所得,而我愿意安心地等那个好结果出现,不会要求立刻“变现”。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

  订阅微信

  1.点击标题下方P2P行业网→关注

  2.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3.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p2p 行业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31/n471848588.shtml report 2382 提示:点击上方"关注我"↑免费订阅微信平台1、中央经济会议: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