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 2016北京金博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制度红利望激活2017年股市 大佬力挺大蓝筹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报道 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6.7%,PPI指数四年半来首次转正,经济转型出现好苗头,给国内外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无疑吃了一个“定心丸”。2017年中国经济能否延续上升趋势?“资产荒”背景下如何做出投资选择?

  10月29日,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上,多位机构大佬表示,2017年供给侧改革叠加收入倍增计划等制度红利将继续显效,经济回升可期,在此北京下股市尤其是蓝筹股迎来配置机会。

  两大制度红利驱动 未来两年GDP望微幅回升

  华融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肖波认为,供给侧改革+收入倍增计划两大政策将继续推动投资和消费变化,而人民币近期的适度贬值,将有助于缓解出口疲态。在以上三驾马车拉动下,2017年、2018年GDP有望微幅回升。

  首先,肖波认为,供给侧改革对消费的驱动作用正在显效。他给出了四大证据,第一,PPI指数连续下跌了54个月以后,9月开始出现收红,而且是在连续九个月跌幅很大以后的收红,这代表着供给侧改革的价格驱动已率先开始显效。

  第二,购进价格指数经历连续多年下跌后,最近也突破50的分界线,且数据达到了57.5。购进价格指数是一个先行指数,反映了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采购行为的变化,这是很强劲的价格预期,反映了价格的二次传导。

  第三,前三年企业的盈利状况在连续下跌,但今年2月起开始连续回升。这实际上就是价格传导带来的企业盈利回升,这是供给侧改革显效最有利的佐证。

  供给侧改革改变了供求关系以后,可以促进价格驱动,提升企业效率,刺激消费提升和收入增加,由此促进投资和消费增加。而收入倍增计划将拉动需求,两大制度红利同时发力,将带动经济好转。

  买大不买小 大佬力挺蓝筹

  肖波认为,在以上逻辑下,2017年股市行情会非常好。配置上,一定要重视蓝筹股当中核心资产的股票。

  安邦基金副总经理简斌则强调,国企改革将带来新一波政策红利。他指出,国企让利给社会股东,引入民企资金进入,有助于激活原有国企的用人机制、激励机制等,盘活国企资产提升企业的活力、效率,进而拉动业绩提升。“随着资本市场的回升,还可以在市场更高位置卖掉一些股权,来还过去的债。”

  简斌认为,在国企改革红利下,股市将迎来长期上涨契机,尤其是掌握更多资源、有更多机会的大盘蓝筹股。他建议,70%买“大”、30%买“小”。

  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认为,供给侧改革的根本是补短板、降成本,是新制度的供给,制度的创新比行政性的工作更为有利。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落实,资本市场也会迎来又一个春天,预计股市在3000点中枢徘徊半年以上,4000点新的价值中枢可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1/n471975502.shtml report 1285 搜狐财经报道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6.7%,PPI指数四年半来首次转正,经济转型出现好苗头,给国内外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无疑吃了一个“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