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 2016北京金博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7年A股如何走?机构乐观:反弹20%可期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报道 2016年进入尾声,各大机构的年度策略会也进入了密集筹备期。国际局势、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数据……国内外因素交织下,股市走势充满不确定。2017年股市将去向何方?哪些板块将有所表现?近日召开的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上,证券基金大佬提前透了风声。

  2017年股市预判:震荡中温和反弹

  对于即将过去的2016年市场,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的判断是,股市整体将呈现“L型”走势,年内最多涨至3200点。

  桂浩明对2017年股市的总体判断是:有望在震荡中温和反弹,“震荡一下上个台阶,震荡一下,再上个台阶。”,会翘起,但绝不会是“U型”走势。

  安邦基金副总经理简斌同样对2017年行情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在供给侧改革的价格驱动下,2017年行情会“非常好”

  “大小”之辩:买蓝筹还是小盘股?

  华融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肖波看好2017年股市行情,建议重视蓝筹股中拥有核心资产的股票。

   简斌看好国企改革带来的新一波制度红利,国企虽盈利较差,但资源更多,机会也更大,建议70%买“大”、30%买“小”。

  国融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吴煊则力挺小盘股,他认为,中国股市的涨跌与宏观经济面之间始终缺乏明确的对应关系,但成交量的变化却反映出经济转型大环境下,实体经济和股市发生的深刻变化。2007至2014年,沪市成交量约是深市的一倍,而2013年以来几乎持平,2016至今深市则比沪市多了50%。这反映出未来的投资机会体现在小市值、低估值的股票,而非大盘蓝筹,钱会更多的流向民营经济。

  板块配置:吃药喝酒板块被看好

  板块方面,肖波建议关注煤炭、铁建、钢铁、中药、信息技术、电子元器件、新通讯、智能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另外,要关注两三年都没有大动作的金融,近期要关注券商和低价位的银行,以及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汽车、房地产、白酒、旅游。不过,并不是全部板块公司都有机会,肖波称,房地产板块只推荐有资本大举措的相关公司,白酒则推荐八大名酒中的一部分

  吴煊看好三大板块,医药、环保和军工。策略上,医药做中线,环保和军工做进攻。 他认为,首先,今年从中线角度建议配置医药个股,是因为医药股市盈率相对较低,销售情况、产品研发情况较稳定,尤其看好民族品牌的中成药。其次是环保。环保板块一般身兼PPP概念,属于偏进攻的品种。第三是军工,军工股一到两年内都有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1/n471975769.shtml report 1214 搜狐财经报道2016年进入尾声,各大机构的年度策略会也进入了密集筹备期。国际局势、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数据……国内外因素交织下,股市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