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团贷网母公司发布三季报 实现净利润1.03亿元

  网贷之家讯10月31日,团贷网的母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光影侠(831138)发布了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6亿元,同比增长11223.87%;利润总额达1.39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

  对于营业收入的迅猛增长,光影侠在三季报中称,主要原因是公司2016年新增的三家子公司开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发展迅速,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盈利能力(来源:光影侠三季度报告)

  偿债能力(来源:光影侠三季度报告)

  光影侠三季报同时称,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通过子公司运营团贷网,在依托团贷网的客户资源和优秀管理团队的同时,坚持通过互联网技术建立起大数据智能风控,并与线下风控管理有机结合,不断拓展资产端,深耕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及消费金融领域业务,取得了显著成果。

  另据了解,2016年1-9月,光影侠公司的管理费用为1.37亿元,同比增加了5842.89%;销售费用为2.95亿元,同比增加了155690.56%。

  对此,光影侠在三季报中指出,“主要是2016 年新增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业务规模迅速扩大,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76,169,800.90 元,同比增长了11223.87%。同时随着新业务的开展,公司员工数量大幅增加,因此,相应的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大幅提高。”

  在今年第三季度里,团贷网及光影侠旗下另外两家子公司宣布获得融资3.75亿元,而也这是团贷网的C轮融资。

  目前,团贷网在全国开设了近200家分、子机构,通过控股或占股等深度合作的方式,开设了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消费分期等7条业务线。而这些自营资产端,为团贷网平台带来了近9成的贷款业务。

  对于多元化的业务线,团贷网方面称,“可能单个板块不是业内最强的,但每条业务线都可以根据政策的调整而放大或收缩或者关停,抗风险能力增强。”

  光影侠旗下的另外两家全资子公司为:深圳正合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团贷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都是资产端公司。其中,正合普惠主攻普惠金融、消费金融方向;团贷网资管主营小微企业、车贷、房贷等抵押业务,并通过控股或占股的方式,涉足供应链金融及三农领域。第三季度,两家资产端企业也分别获得了5000万元的A轮融资。

business.sohu.com true 网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1/n471982991.shtml report 1567 网贷之家讯10月31日,团贷网的母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光影侠(831138)发布了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6亿元,同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