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全民运动火了 健身低卡餐热了

海峡经济网 阅读(0) 评论()

  随着全民运动的火热,和运动有关的生意也跟着纷纷跑火,近来,健身房、运动装备等话题被人们频频提及,关注度颇高。而如今,特定的健身低卡餐也水涨船高,受到福州很多爱运动人士的热捧。

  健身餐受青睐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轻食主义风靡的当下,健身餐开始被许多讲究吃得健康的消费者所熟知,这些荤素合理、严格控制热量的健身餐最近在福州卖得很火。

  今年开始做健身餐的周老板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常年健身,就有了做健身餐的念头,“我自己健身的时候就会刻意根据专业人士的指导,搭配合理的餐饮作为辅助练习,热量均衡的健身餐是非常适合正在健身的人士和常年久坐、饮食不规律的都市白领。”

  周老板表示,他们将粗粮代替米饭,减少顾客淀粉的摄入,鳕鱼、牛肉、鸡胸肉等高蛋白肉类搭配新鲜蔬菜,既保证了身体所需的基本能量还减少了额外的摄取,“很多人以为健身餐就是减肥餐,不吃主食,不吃肉,其实这是错误的,控制卡路里才是健康餐的主要目的。”

  据了解,目前在福州专门做健身餐的商家屈指可数,不少做轻食的商家也会额外推出健身餐,如‘抒果蔬果’;也有专门只做健身餐外卖的‘形动’等,这些专门的健身餐会餐盒上标明产品的总卡路里,同时也有根据客户运动前和运动后的进食需求,制定不同的套餐。周老板告诉记者,健身餐是一定要现点现做,保证食材新鲜和最佳口感,一般太远的单他是不接的,“平均一天有二三十单,而且每月订单量都在增长。”

  外卖和健身房双管齐下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健身房发现,不少健身房也会推出相应的健身餐供会员选择。福州某健身房黄教练告诉记者,他们健身房主要是和做健身餐的商家签约,由他们提供健身餐、运动饮品等,“很早就有不少商家和我们谈合作,我们也陆续合作了一两家,感觉这一块市场挺大,最近我们打算自己聘请团队来做。”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做健身餐的商家除了自己的平台之外,就是与健身房合作这两大销售渠道,除了实体轻食餐厅之外,外卖健身餐商家主要通过微店或外卖平台合作,上述周老板告诉记者,他最早接单是从他的健身好友开始的,“因为我常年健身,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一推出健身餐就邀请他们来试过菜,刚开始就是这些运动爱好者、健身教练开始帮我宣传,现在我们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下单,如今的客户也开始多元化起来。”

  目前,这些健身餐大部分价格都在30-50元不等,相比较一般的外卖价格略高,导致受众有限,销量上很难有突破。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担心,“从轻食在榕流行起来可以说明,现在的消费者更希望能购买到健康的食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有更高的要求,健身餐不仅是有运动习惯的客户会选择,想要更健康更安全的消费者也会喜欢。”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1/n472003704.shtml report 1228 随着全民运动的火热,和运动有关的生意也跟着纷纷跑火,近来,健身房、运动装备等话题被人们频频提及,关注度颇高。而如今,特定的健身低卡餐也水涨船高,受到福州很多爱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