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80后夫妇存款20万,如何安排养老计划?

  80后家庭现在存款没有20万,恐怕日子会过得吃紧,而80后存款到现在有20万,日子也会安稳一些,最起码不会带给儿女很大的负担,预计55岁以后,你也攒下了不少钱,而“未雨绸缪”现在80后就应该做好养老计划,建议具体执行方案如下。

  一、建立家庭保障计划

  避免因病致贫,损失家庭积蓄和未来的养老金;避免因意外或身故带来家庭巨额资金支出的风险。建立家庭保障计划,这是财务管理的基础。这个保险主要是社保之外的,商业险补充。

  二、建立应急基金账户

  储蓄3-5个月的固定生活费(大约5万元),应对紧急开销。这部分可以存在余额宝类货币基金里。具体可以参照网站每日货币基金收益率排行。另外,可以拥有一张较高透支额的信用卡,作为应急资金。

  三、利用好闲散资金

  调整现有剩余闲散现金的资产配置。工资的收入不能使你的钱实现增值,即便你一直在增加收入,而人民币也在悄悄地贬值,因此建议您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基金、国债,安全性高,比存银行划算,实现财富增值。

  四、合理选择投资方式

  养老计划是长期,因此建议你选择定期定额存入的理财产品,适合中长期投资。债券型基金收益较高,变现能力强。这两种投资方式都不会占用您太多时间,适合您进行投资。建议您各拿出五分之三的现金投资前者,剩余五分之二投资后者。

  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按照现在的养老计划,家庭保障、应急资金、理财投资等等,80后到了55岁也能有一笔不错的现金资产,便能满足预定的养老目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投资是一门专业活,想分一杯羹,还要多点了解。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了解更多互联网金融最新资讯、投资技巧、理财分享等等,请关注微信金蒙聚富(微信号:mm911622)!

business.sohu.com true 众鑫贷网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1/n472006636.shtml report 1198 80后家庭现在存款没有20万,恐怕日子会过得吃紧,而80后存款到现在有20万,日子也会安稳一些,最起码不会带给儿女很大的负担,预计55岁以后,你也攒下了不少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