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政策和市场双驱动 汽车金融驶入快车道

  2009年以来,中国已连续七年雄踞全球汽车产销量榜首,越来越多的互金平台看好汽车金融业务,向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小额、分散的业务领域转型成为了当下不少P2P平台积极筹划与布局的方向,该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

  我国汽车金融发展迅速

  当下,专注于垂直细分市场的P2P平台越来越多,业内已有车e贷、好车贷、微贷网、玖融网、融金所等诸多深耕于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网贷平台,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不完全统计,2015年7月初至2016年6月底,全国至少有1070家P2P网贷平台涉及车贷业务。

  政策方面,去年7月,央行等10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鼓励创新和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系统部署加快发展融资租赁业,这无疑给汽车金融的发展锦上添花。

  随着P2P监管政策落地,“限贷令”成为首要行业关注焦点。业内资深人士认为,贷款金额一般都在20万元以内的汽车消费贷款和汽车抵押贷款,已成为众多的P2P网贷平台业务转型的首选。

  共享经济为汽车金融创生更多产品

  2015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涌现出一些潜在的新驱动要素,表现尤为突出的当属金融科技和汽车共享。其中,受出行需求旺盛、限行限购政策、移动互联技术发展、消费者观念转变以及购买力增强等因素的推动,汽车共享市场驶入快车道。

  据统计,2015年,中国长租车辆保有量达到27万辆,预计2020年将达到约42万辆的市场规模。到2030年,每10辆售出的汽车中就有一辆是共享汽车。

  种种迹象表明,互联网汽车金融已经迎来黄金时代。无论是政策还是市场,都为汽车金融的发展提供了便利。如今,我国与汽车金融成熟国家尚有较大差距,未来发展潜力极大。

  前瞻产业研究院项目合作

  创业计划书可行性报告 园区规划 市场调研调查 企业战略 互联网+转型

  原文地址:https://bg.qianzhan.com/report/detail/458/161028-9b7c3c6d.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1/n472036177.shtml report 1585 2009年以来,中国已连续七年雄踞全球汽车产销量榜首,越来越多的互金平台看好汽车金融业务,向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小额、分散的业务领域转型成为了当下不少P2P平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