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方证资讯分析晨报(附股)

  宏观市场要闻

  1、10月财新制造业PMI大幅升至51.2,为2014年7月来最高。PMI超预期回升,主要受生产和订单回升带动,可能跟房地产投资滞后性影响、基建PPP发力、PPI回升企业补库、企业利润改善制造业投资恢复等内需有关,外需仍然疲弱。房地产调控后,地产销售持续回落,10月第4周30城地产销售面积环比下降8.6%。四季度估计有前期投资的滞后性影响,地产调控对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2017年初,经济重回下行通道预期增强,但基建加码、PPI转正推动企业补库和企业盈利改善推动制造业投资恢复等将部分对冲地产影响,预计经济总体呈缓慢探底的L型走势,未来经济中期L型,短期叠加W型波动。

  2、证券保证金上周净转入173亿元。上周(10月24日至10月28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入173亿元,但流入规模较小,未改变8月下旬以来资金净流出的态势,这说明场外资金依旧谨慎。

  3、央行周二进行1900亿逆回购操作,当日净投放350亿。央行周二进行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有155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350亿。在资金成本方面,周二不但隔夜SHIBOR下行,1周SHIBOR也出现回落,这说明随着月末因素解除,资金面状况好转,但好转幅度有限,资金成本中枢抬升的态势还在延续。

  行业要闻

  1、智能汽车国家级创新中心正酝酿。相关个股:东软集团、东风科技、均胜电子等。

  2、全国大蒜批发价创历史新高。相关个股:如意集团、朗源股份等。

  3、住建部要求发展装配式建筑。相关个股:鸿路钢构、精工钢构、杭萧钢构等。

  4、国常会推进政务公开。相关个股:榕基软件、浪潮软件、华宇软件等。

  重点上市公司动态

  1、安徽水利拟投资3亿元参股中核新能源。

  2、漳州发展2.5亿元转让子公司57%股权予漳州两企业。

  3、小商品城拟10亿元设立金融控股子公司。

  4、东方航空签署C919飞机首家用户框架协议。

  5、中航重机控股股东拟变更为中航工业通飞。

  6、振芯科技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7、兴蓉环境中标4亿元PPP项目。

  8、珠海港拟设立珠海港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9、通鼎互联拟10.8亿元收购网络技术公司。

  10、金盾股份拟22亿元收购军工领域企业。

  11、中能电气与宝骐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新能源产业。

  12、科大讯飞共同发起设立海外基金。

  13、美康生物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布局体外诊断领域。

  14、龙洲股份投资建设龙岩公路港物流园项目。

  15、韩建河山中标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河西支线工程钢管采购。

  16、大富科技全资子公司收到1亿元政府补贴。

  17、国统股份中标新疆鄯善石材工业园区道路建设PPP项目。

  18、鱼跃医疗在西藏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19、珠海港拟设立珠海市广华(斗门)燃气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20、中泰化学下属公司收到1.06亿元专项补贴资金。

  新股资讯

  1、上海银行(780229),发行价17.77元。

  2、神宇股份(300563),发行价8.84元。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所)

  法律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FZZQXFLC)为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订阅号。其他机构或个人在微信平台上以方正证券小方理财名义注册的,或含有“方正证券小方理财”,或含有与方正证券小方理财品牌名称相关信息的其他订阅号均不是方正证券小方理财官方订阅号。

  2.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的内容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方正证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3.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为方正证券所有,方正证券对本订阅号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人对本订阅号发布的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影像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为“方正证券小方理财”,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方正证券小方理财(微信号:FZZQXFLC)

business.sohu.com true 方正证券常德津市澹津路营业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2/n472065119.shtml report 2231 宏观市场要闻1、10月财新制造业PMI大幅升至51.2,为2014年7月来最高。PMI超预期回升,主要受生产和订单回升带动,可能跟房地产投资滞后性影响、基建PP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