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P2P行业】人民币贬值不要慌,P2P理财助您财富增值!

先拓财富 阅读(0) 评论()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铁底关口(6.7)在10月10日被快速突破后,就有些“收”不住,顺着美元走强之势,10月27日就走贬到了6.7736,即期汇率价触及6.7820,离岸人民币早盘短暂跌破6.79关口,再创新低。

  

  虽然,央行一再表示不会让人民币大幅贬值,但百姓们依然会担心,自己的财富会悄然缩水。那么,在人民币贬值周期中,如何安放自己的财富,才能让它保值、增值呢?

  ——“人民币都跌成这样了,还有比我们更惨的吗?”

  ——答案是肯定的!

  当人民币挣脱6.7关口,且一路向下的时候,10月25日,美元指数突破99的大关,创2月来新高。

  至此,10月27日,中间价报6.7736的人民币对美元年内贬值4.31%,10日贬0.65%,20日贬值1.84%;60日贬1.43%。

  数据看似“悲观”,但若比较其他非美元货币,也许会释然。

  如,当日,欧元对美元报1.0924,年内涨0.64%,20日贬2.59%;10日贬0.74%;60日贬2.01%。

  再看看英镑对美元的表现,更令人乍舌,受累于“英国脱欧”效应,英镑年内贬 17.70%;20日贬6.12%,10日贬0.21%;60日贬-8.26%。

  这么一比,各位的心情是不是好了很多呢?

  那么,如果您想寻求一些方式来对冲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产缩水,下面这个选择也许可以帮到您。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P2P理财已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开始抢夺传统银行业的存款及理财用户。

  

  数据显示,2016年10月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了1885.61亿元的整体成交量,由于“国庆小长假”的季节性因素,环比9月减少了3.28%,不过仍同比增长了57.60%。截至2016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9650.33亿元,第三个万亿已经近在咫尺。

  截至2016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7486.72亿元,环比9月底增加了5.00%。而2015年同期,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为3278.75亿元,同比增幅达到了128%。按照2016年以来网贷贷款余额增长速度,基本可以实现2016年底网贷贷款余额突破8000亿元、相比2015年年底的贷款余额翻倍。

  P2P的本质是创新的金融形式

  从本质上讲,它是一种创新的小额民间借贷。P2P借贷通过中间平台公司的撮合管理,快速实现个人对其他陌生人的借贷。个人与个人间的借贷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解决了正规金融机构无法顾及的特定群体资金需求。

  P2P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金融,投资人和借款人可以直接实现资金的对接,借款人愿意支付的利息可以直接转化为投资人的高收益,而P2P在其中只是担当了信息传递者的角色,收取居间费用。

  如今P2P行业鱼龙混杂,所以对于投资人而言,选择可靠安全的P2P平台进行投资是关键。在当下中国信用体系还不完善的现实情况下,选择拥有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实力雄厚的股东和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的P2P平台非常重要。

  成交量三万亿,数字背后意义重大

  发展普惠金融,将金融资源更多向普惠层面供给,构建有效完善的普惠金融供给体系,就是要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形成包括各类金融组织机构及新闻媒体在内的分工协作、互补竞合、共生共荣的金融生态圈。

  三万亿成交数据背后预示着众多的中小企业通过P2P获得了资金,发展了自己的事业,度过了一个个难关,践行着普惠金融的初衷。三万亿数字背后预示着理财人已经获得了三千亿以上的收益,实现了财富高速增值;三万亿数字背后预示着带动大量社会资金流动,实现大量社会就业...,这一切都是p2p的巨大贡献。

  P2P模式下的借贷关系法律依据

  P2P是为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借贷咨询和管理服务,促成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的平台。由于借贷双方法律地位平等,经共同协商,自愿签订借款合同,因此该借贷关系的性质属于民间借贷。毋庸置疑,民间借贷自古存在,在法律上具有合法地位,借贷双方签订的借款合同受我国法律的保护。

  监管落地,p2p行业道德风险逐步降低,合法身份确认

  2016年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官网正式对外公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对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的重视。回顾整个行业在中国的发展,P2P的监管虽历经曲折,仍向前发展。P2P作为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独具特色的一种形式,作为刺激传统金融改革的催化剂,P2P行业将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投资永远是收益和风险成正比,风险意识最重要,投资之前先学习,不了解,看不懂,不投资。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文章仅供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

business.sohu.com true 先拓财富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2/n472080265.shtml report 2860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铁底关口(6.7)在10月10日被快速突破后,就有些“收”不住,顺着美元走强之势,10月27日就走贬到了6.7736,即期汇率价触及6.78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