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道口贷宣布上海银行直接存管系统上线 耗时近一年

上海银行的直接存管,也让道口贷在账户体验方面,有了全方位的升级。

近日,道口贷宣布其资金存管系统正式迁移至上海银行,将由上海银行为道口贷平台数万名投资用户和600多家合作企业提供资金存管服务。道口贷也成为网贷平台管理办法出台以来,为数不多的落实银行机构直接资金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跻身业内极少数真正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行列。

  

据道口贷董事长兼CEO罗川介绍,道口贷与上海银行自去年11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后,双方前期就存管模式进行了紧密的沟通与讨论,涉及研发、技术、产品、法务等多个环节和部门,经过上海银行与道口贷技术团队联合开发与对接测试,耗时近一年时间完成资金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

据了解,存管系统上线后,上海银行将为道口贷用户开设独立个人存管账户,所有例如充值、投资、提现等涉及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的环节,都需要通过上海银行页面完成,这也进一步确保交易的真实性,防止平台在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对用户资金进行违规操作。

开发耗时8个月,银行直接存管

根据道口贷方面介绍,与上海银行自2015年12月正式立项以来,经过对方案的多轮沟通,于2016年2月22日正式启动开发。从启动开发到上线,耗时超过8个月时间。

系统上线后,上海银行为道口贷开设独立个人存管账户,所有充值、投资、提现等涉及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的环节,都会通过上海银行页面完成。

上海银行的直接存管,也让道口贷在账户体验方面,有了全方位的升级。据了解,上海银行为每一位道口贷用户账户分配了62开头的标准银联卡号,使得用户充值提现更加便捷可靠,可以享受银行转账汇款充值、周末节假日小额提现等多种便利。

同时,上海银行还为道口贷用户打造了账户余额增值服务,让站岗资金既可以每日享有货币基金的收益,还可随时提现或投资。

银行资金存管,简而言之就是由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做到资金与交易分离,使得平台无法直接接触资金,避免用户资金被直接挪用。而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也是目前业内最严格标准的存管模式。

银行资金存管已成合规性关键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再次强调,从业机构应尽快落实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

根据监管要求,资金存管金融机构对出借人与借款人开立和使用资金账户进行管理和监督,并根据合同约定,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进行存管、划付、核算和监督。资金存管机构承担实名开户和履行合同约定及借贷交易指令表面一致性的形式审核责任,但不承担融资项目及借贷交易信息真实性的实质审核责任。资金存管机构应当按照网络借贷有关监管规定报送数据信息并依法接受相关监督管理。

“此次与上海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使得道口贷的用户资金账户更加安全可靠,也进一步提升道口贷的服务质量。”罗川表示,“而完全符合监管政策要求的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也为道口贷的合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道虽远,行则将至!”

在上线之际,道口贷官方也通过微信发布了题为“道虽远、行则将至”的文章,表达了存管上线之后的愿景。

“道贷在上线运营676天之后,存管系统从联动优势整体切换至上海银?,这是里程碑式的一次进程。但我们也深知,这绝非是简单意义上所谓的增信。我们更多将此视为挑战和鼓励,是自身发展的基础必修课。”文章中谈到。

“存管系统的迁移是不小的一次跨越,但也仅仅是基础设施的升级。好的基础是万丈高楼的坚实一步,但如果大厦的建筑过程中质量出问题,再好的基础也会倒塌。”

“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更重要的核心在金融产品与服务。”道口贷表示,能否真正做到“收益放心到口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还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

“ 我们也希望,通过与上海银行深入的账号对接,能够为行业做些有益的探索,成为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的典范,推动行业的融合发展。”道口贷通过文章也表达与传统金融机构融合的愿景。

“我们乐观的期盼,随着合作的深入,我们将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向上海银行学习,尤其在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在风险定价、风险控制等核心环节上,为道口贷平台上的实体企业和投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金融的底色是信用与风险。道口贷希望通过不断创新,建立一套市场化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借贷机制,使“信用” 能够成为企业融资的“通行证”,服务上万家企业,千万名投资人。

“我们也衷心希望更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能够达成与银行机构的合作。未来的金融市场,应该是开放的,竟合的,对风险是敬畏的,对信用是尊崇的!”

“ 道虽远,行则将至——让我们怀揣梦想,继续上路!”道口贷最后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互联网金融观察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2/n472086459.shtml report 4148 上海银行的直接存管,也让道口贷在账户体验方面,有了全方位的升级。近日,道口贷宣布其资金存管系统正式迁移至上海银行,将由上海银行为道口贷平台数万名投资用户和60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