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口贷宣布上海银行直接存管系统上线 耗时近一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10月27日,道口贷宣布其资金存管系统正式迁移至上海银行,未来将由上海银行为道口贷平台数万名投资用户和600多家合作企业提供资金存管服务。道口贷也成为网贷平台管理办法出台以来,为数不多的落实银行机构直接资金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跻身业内极少数真正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行列。

摄于2015年11月18日

  由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后,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能够实现有效隔离,避免平台自建资金池的可能性,消除平台擅自挪用资金的隐患,从而在根源上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据悉,道口贷此前是由第三方支付平台联动优势提供资金存管服务,此次将整体切换至上海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据道口贷董事长兼CEO罗川介绍,道口贷与上海银行自去年11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后,双方前期就存管模式进行了紧密的沟通与讨论,涉及研发、技术、产品、法务等多个环节和部门,经过上海银行与道口贷技术团队联合开发与对接测试,耗时近一年时间完成资金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

  “银行直接存管是个系统性工程,双方付出了巨大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上线实属不易。”罗川坦言。

  据了解,存管系统上线后,上海银行将为道口贷用户开设独立个人存管账户,所有例如充值、投资、提现等涉及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的环节,都需要通过上海银行页面完成,这也进一步确保交易的真实性,防止平台在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对用户资金进行违规操作。

  这种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也使得道口贷在账户体验方面,有了全方位的升级。上海银行将为每一位道口贷用户账户分配62开头的标准银联卡号,用户充值提现将更加便捷可靠,可以享受银行转账汇款充值、周末节假日小额提现、账户余额理财等多种便利。

  “此次与上海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使得道口贷的用户资金账户更加安全可靠,也进一步提升道口贷的服务质量。”罗川表示,“而完全符合监管政策要求的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也为道口贷的合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指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再次强调,从业机构应尽快落实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根据监管要求,资金存管金融机构对出借人与借款人开立和使用资金账户进行管理和监督,并根据合同约定,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进行存管、划付、核算和监督。资金存管机构承担实名开户和履行合同约定及借贷交易指令表面一致性的形式审核责任,但不承担融资项目及借贷交易信息真实性的实质审核责任。资金存管机构应当按照网络借贷有关监管规定报送数据信息并依法接受相关监督管理。

  随着此次存管系统的上线,道口贷平台的企业供应链数据将有望纳入到上海银行数据体系,实现对企业信用数据的共享。近年来,上海银行积极打造“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对于道口贷平台的600多家中小微实体企业而言,也意味着将有机会享受到上海银行提供的更多优质金融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2/n472111520.shtml report 1720 10月27日,道口贷宣布其资金存管系统正式迁移至上海银行,未来将由上海银行为道口贷平台数万名投资用户和600多家合作企业提供资金存管服务。道口贷也成为网贷平台管
(责任编辑:杨雄 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