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财商培养!月薪八千女白领5年竟攒下50万资产!

  据《纽约时报》报道,上海一位女白领因为财商高,为人精明,会理财,仅仅月薪八千的她,却在短短5年内攒足五十万。咋一看,在上海这么一个国际大都市,50万并不多,但是,我们要看到,月薪只有八千的她,如果不会理财的话,不吃不喝不住不人情来往……等等,5年里所有的工资也才不到50万!可是,她生活质量不低的情况下,却完成了这个目标,钊金不能不为她的财商和理财能力赞一个!

  但是,除了赞一个之外,大家难道就没有其他的想法么?月薪八千,我相信读到此文的很多朋友都能做到,甚至说更高,但是,你们在过去5年攒了多少钱呢?或者5年太遥远,那么,过去的1年里你们又攒到了多少呢?

  扪心自问一下,我们会发现,我们错过了多少!是的,现在,已经不是昔日的那个靠死工资养家糊口甚至发家致富的时代了,这是一个需要财商与理财能力的时代,那么,理财能力从何而来,只能说在工作之外的一点一滴的学习中来!

  好人做到底,我们也一起来分享一下,这位女士到底是如何生活和理财的,希望能给大家以借鉴!

  生活,常规性的无外乎吃喝睡等等,我们就先从这些常规的看起:

  衣,不迷恋品牌,只要适合自己、穿着舒服的就行,对这个的要求很务实,一个月下来最多也就500块。

  食,早餐一般出去吃,偶尔心血来潮才会做点简单的,但基本上家里不开火;午餐公司包饭,晚饭到小餐馆解决,偶尔朋友聚餐的话也是AA,加在一起也就小1000。

  住,公司在郊区,所以虽然因个人等原因单租,但是房租也不是太贵,一个月1300。

  行,每天公交车上下班,一个月下来也就88块,朋友聚会每个月平均2次,最多也就20块钱。

  学习

  对于这个,她有自己的思路和方法,她认为,只要你愿意看书,愿意学习,现在有很多免费的阅读器可以下免费的书籍来看,需要查知网的话可以向学弟学妹或者在高校工作的学霸借用下,根本不用花钱。

  娱乐

  基本不出去市外旅游,顶多也就一年一次,和朋友出个K个歌,看个电影什么的都是AA,一个月就算两次,也花不了300块钱。

  从上面这些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很务实、却不苛刻自己的妹子,该有的住的要求和娱乐、旅游方面的也都有考虑,但是,细心的朋友肯定会发现,扣除上面这些花销每个月净增加5290元,年底13薪,总计一年攒71000元,可是这么一算离每年10万、5年50万还远呢

  别担心,我们前面就说过了,这是一个会理财的妹子,而且,我们可以发现,她的理财收益也很高,基本上年收益水平都在50%以上,我相信这个收益无论是放在股市、楼市抑或是其他的市场,都是羡煞旁人的!

  那么,她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根据事后财经记者的采访,她有有所透露,作为理财小达人,她用各种理财工具打理自己的财产,比如市面上比较大的理财公司产品和宝宝类产品以及一定的股票等风险投资等等,其中,她还特意透露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将手里的资金按照一定的比例分配到不同的投资品种中,同时又根据自己对相信品种的了解和认可,来调整不同的比例和权重,比如最开始,她只是在股市里面投入了不到2万的小资金来操作,同时,结合着模拟的大资金来对操作思路和技巧等进行磨合学习,一直到后来,她的股市资金一度高达30万,并斩获了不少,在15年的年中利润小幅回落之后她感到危险,也是果断减仓离场,据她说,目前也是看好其他的新兴市场。

  从她的叙述中,我们可以看到,她做投资和理财从来都不是盲目的,而是选择先探路做基本了解,这样即使前期不顺利损失也不会太大,同时,也会在摸索和学习中,借鉴互联网上的信息来进一步强化自己的能力,所以,才能在长达5年的不断积累中,获得一份不菲的收获!

  可是,我们冷静下来想一想的话,又有多少人能够像她一样不断的学习、思考和探索呢?所以,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之外也要加强自身对财商和理财能力的培养!

  钊金老师致投资者:

  不关注金融,你将会被这个世界抛弃,因为你赚钱的速度很难赶上印钞的速度。笔者不仅是一位现货金融分析师,同时也经常关注国内外经济形态和动向,大宗商品无一不与经济息息相关。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经济大趋势!投资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投资策略、以及资金管理、风险管控和操作手法、思路。对投资(原油,铜,白银、天然气)等现货投资有交流需要的朋友

  【欢迎咨询】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笔者微信:KSZJ350085

  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business.sohu.com true 欣欣贷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2/n472116116.shtml report 3504 据《纽约时报》报道,上海一位女白领因为财商高,为人精明,会理财,仅仅月薪八千的她,却在短短5年内攒足五十万。咋一看,在上海这么一个国际大都市,50万并不多,但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