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星领投停简单 互联网推动停车万亿级生态重构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2016年11月2日,知名互联网停车公司“停简单”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集团领投,红星美凯龙、中民投、峰瑞资本、韬蕴资本等知名产业投资方和一线投资机构跟投。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中华民恒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聂飞、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停简单联合创始人闫亮、停简单联合创始人CEO柳文超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顺利完成融资,标志着停简单以互联网推动停车生态重构的策略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产业深度变革的历史性机遇下,面对不断出台的停车行业政策支持,停简单将结合自己的产业资源优势,继续领跑互联网停车领域深度变革的下一个发展阶段。

  目前停车行业正面临整体升级、停车业态进行整体重构的关键时间窗口,众多产业资本入局也给“停简单”重构万亿级停车生态注入强心针。记者了解到,以价值投资见长的复星集团,国内领先家居连锁企业-红星美凯龙,以及关注新能源领域核心资源布局的中民投,下一步将携手停简单在停车场全面智能化、停车运营服务升级、停车场业态升级、停车资产管理、城市停车管理等方面,通过互联网技术和生态合作的理念,完成资源要素的重组和价值发现,可以预见,三强联手必将帮助停简单打造更加完整的产业格局,迅速整合全国停车场资源,重构停车产业生态,对接新能源等新兴业态。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交通、出行、汽车后市场服务是一个刚需,也是一个能与客户形成高频连接的产业,更是一片蓝海。所以,复星希望在其中找到有深刻理解和运营能力,并对传统行业用互联网改造有深刻认识的企业来共同发展。同时复星可以充分发挥具备产业深度的协同优势,在蜂巢城市、大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创造更多的价值。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停简单是目前市场上最具专业优势、最受中高端B端业主欢迎的智能停车平台,其创始人深耕停车行业十年,有落地完整的全面化智能停车方案,也是我们最看好、最满足中高端用户需求的互联网+停车公司的。停车场是现代城市生活各类出行场景的聚集地,红星美凯龙对停简单的战略投资,将能了解中产阶层更多的生活场景,给他们带来更好的日常,并为中产消费打造更完整的家居生态链。借助停简单的专业优势,还能提升我们的停车场规划和智能停车管理,给每一位来红星美凯龙的用户带来更好体验。此外,我们超过30万个车位的高质量停车资源也得到充分的利用和盘活。未来我们将拓展到1000家智慧商场,充分挖掘大数据背后的商机,双方也将迎来更大合作空间。”

  中民华恒总裁聂飞表示:“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专业停车行业日益重要并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革,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停简单团队具有多年线下运营的经验,积极探索利用科技推动行业生态发展的道路,脚踏实地进行业务拓展,相信会成为行业内的翘楚。新能源是中民投的长期战略布局方向,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兴起赋予了停车场景更重要的意义,充电桩和下游共享出行应用均需要获得停车场的支撑。同时,停车场是连接楼宇和汽车的结点,对于打造楼宇汽车一体化的新能源综合体具有重要意义。停简单已经与众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在这个领域进行了很多前瞻性的布局,我们相信,可以和停简单一起打造清洁的能源闭环,真正实现绿色生活绿色出行。”

  据了解,停简单平台2015年5月份上线,有别于行业盛行的全免费推广模式,坚持“以价值发掘能力,服务高价值停车场”的发展策略,走出了一条健康快速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国内主要一线城市的重点区域与多家国内领先的停车管理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快速抢占最具战略价值的大型商业与公共停车场,以深度服务能力得到了广大B端业主的认可。同时,停简单立足于自身的技术先发优势,推广“先出场后支付”等消费模式,为数百万都市车主用户提供了创新性的互联网停车体验,在C端用户群体中打造了坚实的品牌基础。目前,停简单在全国已经发展上千家合作车场,覆盖40余万高价值车位,线上线下平台日处理停车业务峰值超100万笔,已累计为750万辆不同的城市机动车辆提供超亿次计费和支付服务。

  以停车管理提升和停车体验升级切入市场之后,停简单推出“产业生根,生态重构”的全新发展战略,其核心就是在停车行业面临整体升级、停车业态进行整体重构的关键时间窗口,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在停车场全面智能化、停车运营服务升级、停车场业态升级、停车资产管理、城市停车管理等方面,通过互联网技术和生态合作的理念,完成资源要素的重组和价值发现。围绕这个战略,停简单已经与众多的商业地产企业、停车产业基金、新能源建设运营平台、分时共享电动汽车企业开展多元化的战略合作,落地了大量创新性的“互联网停车+X”商业模式。

  停简单创始人柳文超表示,停简单作为一家互联网+停车的创业公司,首先意识到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来推动传统停车行业的信息化变革,但是随着变革的不断深入,停简单也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未来的停车将融入一个生态化世界。

  “未来的停车将不再是孤立的一个场景,而将成为整个出行生态链的一个重要节点,需要和消费场景、充电场景、交通工具社会化运营、智慧交通等场景融为一体。“柳文超说。他表示,在停简单的停车场,商场消费积分可以自动实现停车费减免;充电费用和停车费用可以交叉优惠;分时共享电动汽车可以在智慧停车场出入自如。在出行生态中,停简单将会成为贯通这些商业模式的平台和重要纽带,成为广大B端业主、C端用户、生态参与企业的合作伙伴,乃至于为政府管理者提供有力的支持。

  面对竞争,拥有超过10年线下停车管理运营经验的联合创始人闫亮表示,企业的DNA决定了不同企业的格局和视野有所不同,摆脱浮躁,回归商业本质,创造价值而不是创造“数字”是接下来所有创业企业都需要认真解答的问题。对于停简单而言,利用科技重构万亿级停车生态的征程刚刚起航。(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2/n472127897.shtml report 2505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2016年11月2日,知名互联网停车公司“停简单”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集团领投,红星美凯龙、中民投、峰瑞资本、韬蕴资本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