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隐藏的“僵尸”油企才是 油价大跌的罪魁祸首

财源宝 原油 战略 阅读(0) 评论()

  周三(11月2日)原油价格持续大幅波动,不过,报道指出,冻产协议并不是原油价格最大的难题,隐藏在背后的僵尸油企才是原油价格供应过剩的罪魁祸首。

  尽管2015年和2016年,全球有大约100家原油公司宣布破产,但是几乎没有一家公司真正的倒闭。相反的,其中大部分石油公司仍在如破产前一样飞速的产出石油,这对于原油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具有重大意义。

  70家宣布破产的原油公司每天产出的原油达到100万桶,与他们破产前的水平相同。这些僵尸公司的产量占到美国原油产量的5%,而且没有减少的迹象,很显然破产公司将会减产的理论是存在问题的。

  在破产条款下,大部分原油生产商在破产后仍然可以保持产出,支付保养费,并同时摆脱了债务的负担。

  少部分石油公司在宣布破产前已经关停了一些钻机,但是其他的钻机在公司宣布破产后仍在运转。甚至有一些公司,前一天宣布破产,第二天就开始钻探新的油井。石油公司仍在根据之前的钻探计划在生产,这些计划使得石油公司仍然可以产生收入和现金流。债权人和银行也非常乐意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

  随着油价的反弹,这些僵尸公司更加有动力进行生产,但是产量的增加会打压油价,从而造成更多的产油公司破产,造成更多的僵尸公司,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些僵尸公司是原油市场真正的噩梦。宣布破产后,这些僵尸企业已经没有什么不能失去的。这些企业的唯一目标就是尽可能快地保持生产。僵尸公司如果不真正的关门,市场将做不了什么,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僵尸企破坏市场调节产量和价格的能力。

  所以说隐藏在背后的的“僵尸”油企才是 油价大跌的罪魁祸首。要解决这个实质问题,才能让油价回到一个健康的发展轨道上来,否则想要靠欧佩克冻产协议根本不能改变油价下跌的命运。何况大家行动并不一致。

  作者系多年金融分析师依托于现货、外汇,从事金融相关领域工作数年,实战经验丰富,对于行情分析和操盘策略有独特见解。从业至今,熟知金融行业的风险和利润管理。希望对您的投资方向有所指引!添加微信:vip23737,获取每日财经资讯,现货原油 / 黄金 / 天然气 / 白银等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或许我将是你投资路上的引路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源宝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2/n472131092.shtml report 1410 周三(11月2日)原油价格持续大幅波动,不过,报道指出,冻产协议并不是原油价格最大的难题,隐藏在背后的僵尸油企才是原油价格供应过剩的罪魁祸首。尽管2015年和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