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创客晚报 | 乐视进军互联网金融;美团3万员工被变相裁员?

整理 / 陈莎

编辑 / 张慧敏

  1 乐视金融正式亮相,包含五大主营业务

  

  今日下午,乐视金融正式对外亮相。借助乐视大生态的优势,乐视金融将形成包含网络支付、交易平台、财讯平台、财富管理、网络信贷五大主营业务的基本架构。

  据悉,乐视金融目前业务已经涉及保险、小贷、理财等。另外,乐视会利用内容生态在文化、体育、娱乐行业的优势,将金融与文娱产业融合,在互金产品同质化严重的背景下,试图去开辟“娱乐与视频”多新蓝海。

  2 美团3万员工被变相裁员?

  

  近日,美团向全体员工群发了题目为“《外包人员管理实施细》——人力资源制度015号”的全员邮件。该邮件详细地列出了制度和5个细则,包括《外包人员管理实施细则》、《人员外包预算及需求审批流程》等。非常详细地规范了公司外包人员流程,并要求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基层员工均填写外包申请。该邮件被认为是美团将3万多名基层正式员工全部转成外包人员的一次行为,甚至将是一次变相的裁员行为。

  3 中国快消品网购超英美

  

  据欧睿数据显示,中国的线上快消品市场从2010年14亿美元的规模快速增长至今超过了25.3亿美元,已超过英美市场总和,甚至是美国市场的两倍。分析认为,目前,由互联网陪伴成长的“80 后”和“90后”正到达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龄,中国对快消品的需求将再创新高。

  4 阿里斥巨资领投以色列AR公司

  

  据报道,以色列增强现实(AR)公司Infinity AR,最近融资了1800万美元。据悉,本次融资的1500万来自于中国互联网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另外300万则来自于公司此前的投资方日本Sun Corporation。除此之外的投资人还有Moshe Hogeg及其旗下的Singulariteam Fund。在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成为公司最大的股东,拥有超过22%的股份。

  5 小扎拿出6亿美元成立基金,欲终结人类所有疾病

  

  今日,BuzzFeed新闻网展示了一张陈-扎克伯格Biohub(Chan Zuckerberg Biohub)的合同,金额为6亿美元,此举显示,像其他大多数非营利研究组织一样,该机构可以使任何发明实现商业化。

  今年九月,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宣布,将投资至少30亿美元用于“到本世纪末治疗、管理和预防所有疾病”。计划的第一部分就是投资6亿美元成立科研机构陈­-扎克伯格Biohub。

  投融资消息

  1 今日,氪空间获得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和IDG。氪空间是36氪旗下的创业孵化器,目前已经拆分独立运营,业务包含孵化器和联合办公空间。

  2住宿分享平台小猪今日宣布完成C+及D轮融资,总额达6500万美元。其中,C+轮投资方为今日资本,D轮融资由愉悦资本、BAI领投,晨兴资本、今日资本与和玉资本跟投。小猪短租于2012年8月正式上线,是为用户提供短租住宿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3 近日,全峰快递获得青旅物流战略投资。全峰快递是一家主要经营国际、国内快递及相关业务的服务型企业。

  4今日,乐晒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未透露。乐晒是一个电子相册的在线创享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中制作自己的杂志、海报或相册。

  5 BearyChat熊科技获得A轮1000万元投资,投资方华诺创投、昂若资本、千盈资本。BearyChat是一家新成立的团队协同工作平台与沟通交流工具。深圳一熊科技旗下产品。

  

business.sohu.com true 寻找中国创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2/n472140780.shtml report 3527 整理/陈莎编辑/张慧敏1乐视金融正式亮相,包含五大主营业务今日下午,乐视金融正式对外亮相。借助乐视大生态的优势,乐视金融将形成包含网络支付、交易平台、财讯平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