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重返世界之巅!九项“中国制造”让全球望尘莫及

众鑫贷网络 阅读(0) 评论()

  中国经济的发展令中国企业的“出海”成为可能,而在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扩大海外业务的背景下,“中国制造”这一名词正在被赋予新的内涵。

  未来,随着制造业“出海”的脚步日渐加快,“中国制造”或许不再会是一个单纯的产地定义,更是一种能力的证明。

  以下9项“中国制造”足以震惊世界,速来围观!

  1、中国的桥

  世界桥梁建设,21世纪还要看中国。“中国桥梁”已经成了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和彰显综合国力的重要符号。

  从量上看,中国的大型桥梁建设已占据世界的一半以上。从质上看,继苏通大桥于2013年被评为“菲迪克百年工程项目杰出奖”后,杭州湾跨海大桥、泰州长江公路大桥、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西堠门大桥也先后于2014年、2015年获“菲迪克”年度奖项。

  2、中国卫星

  一百多颗在轨卫星熠熠生辉,将“中国”的名字书写在广袤的太空。中国流传千年的嫦娥奔月传说,在“十二五”期间被卫星变成了现实。

  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系列空间科学卫星计划——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也在“十二五”期间启动,并将目光瞄准了未知的宇宙。

  3、中国高铁

  中国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达1.9万公里,中国高铁备受世界瞩目。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尽管发展起步较晚,但中国高铁目前已成为新时代“中国制造”的优秀代表,赢得众多“世界之最”,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国家名片”。

  4、中国汽车

  早在6年前,中国汽车产销规模跃居全球第一。以商用车为例,中国品牌不仅在国内市场份额高达90%以上,在全球市场也占据半壁江山。

  在客车、中重卡等商用车企业依托产品走出去的同时,中国车企还抓住机遇,从产品输出向资本输出升级,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预测在2017年,中国自主品牌新车质量将达到国际水平。

  5、中国手机

  短短数年,手机行业格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霸主黯然退出手机市场,国产手机不仅占据了国内近八成的市场,还拿下了海外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

  国产手机逐步掌握了智能手机关键技术。在海外市场,随着国产手机的品质稳步上升,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大大提高。

  6、中国家电

  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让家电变得更“懂你”,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近年来,家电业克服不利因素,运行质量明显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从以往在国际展会上刷存在感,到让国际同行刮目相看,再到全球家电“中国造”广为人知、广为人用,我国家电业以创新驱动演绎着惊艳世界的新传奇。

  7、中国无人机

  无人机时代已经到来,而在民用无人机领域,“中国制造”正在成为闪亮的新名片:如今全球每卖出10架民用无人机,就有7架来自中国。

  民用无人机看中国,中国无人机看深圳。深圳市明确将无人机列为发展重点,提出“无人机腾飞工程”,重点支持建设无人机产业基地,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

  8、中国超级计算机

  在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世界超算领域,中国超级计算机以骄人的成绩向世界表明了自主创新与发展的信心与潜力。

  着眼下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系统的新一轮国际竞争,我国“超算人”正在开展前沿技术攻关,力争长期保持我国在世界超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继续书写“中国速度”新的传奇。

  9、中国水电

  世界水电看中国。2015年,在几内亚央行发行的新版货币中,最大面值的2万几内亚法郎纸币上,赫然印上了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所属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的几内亚最大在建工程凯乐塔水利枢纽工程的效果图。这在世界尚属首次。

  世界上在建的大型水电站中,中国水电企业的身影比比皆是,中国在全球水电建设中越来越多地扮演着“领跑者”角色,逐渐成为世界上的水电超级大国。

  本人对现货原油、沥青、天然气、铜、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个人薇-信:mm911622(长按可以复制),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众鑫贷网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3/n472179857.shtml report 3553 中国经济的发展令中国企业的“出海”成为可能,而在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扩大海外业务的背景下,“中国制造”这一名词正在被赋予新的内涵。未来,随着制造业“出海”的脚步日渐
最后修改于2016-11-03 15:07:27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