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私募否决董明珠:格力是你一切,只是我的一只股票

  厂长的话

  董小姐又上头条啦!这一次私募集体投了反对票

  深交所10月31日向格力电器发出关注函。要求格力电器明确说明:第一,购买珠海银隆全部资产的提案是否已经被认定通过;第二,本次交易事项后续如何安排?

  让深交所也看不明白的格力电器,这一切的都源自于10月30日董明珠在格力股东大会上的发飙。

  这两段董小姐发飙的视频已经被很多人传过看过,表面原因是当董明珠进入股东大会会场时,没有得到股东的掌声。她表示自己开了这么多次股东大会,从来没有没有掌声。

  而深层次原因则是,格力电器所提出的定向增发、收购被股东所否决。再往深层次扒,因为这个提案被否,所以董明珠对格力的控制力没有办法进一步加强。

  据格力电器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30亿元对价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同时向格力集团、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等8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97亿元,拟全部用于珠海银隆的建设投资项目,包括锂电池生产线项目、纯电动专用车改装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

  因为这个是定向增发,所以除了出钱的8名特定投资者外,其他所有股东的权益都将在增发后被稀释。这也不难理解为何投资者会用脚投票,反对格力定增。

  第一,因为定增项目性价比低,股东认为这个被收购的公司不值这个价。

  第二,因为格力的跨界投资做得并不好,还记得之前的格力手机吗?

  第三,因为格力的账上明明有1000亿左右的现金,为什么还要定向增发130亿?来稀释现有股东的收益呢!

  根据最新的消息,因为定增方案没有通过,格力已经决定对这个方案进行调整。而据厂长(smgc8888)私下了解,相当一部分机构投资者对这个都方案不认可,私募朋友告诉厂长(smgc8888),格力是董明珠的全部,但对他来说只是一只股票,董明珠爱格力,而私募只爱收益。

  所以我们并不难理解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对这个方案的反对,就好像当初王石想要引入深铁同样被否定一样。

  最近几个月,董明珠频频上头条,原因就是因为她频频发飙。在2016年9月份,董明珠参加鲁豫有约。因为她的员工没有准备好老板的出行,她两次开骂,还讲出了那句著名的能不能给点饭老子吃。

  在2016年7月,董明珠在参加某论坛时,说格力手机质量好,世界第一。说我敢把格力手机从两米的地方摔下来,你敢吗?然后她就真的摔了下来。

  自从董明珠把自己的照片作为格力手机开机画面之后,有关她的话题也越来越多。人们关注的似乎也不再是格力这个著名的企业和品牌,而是董明珠个人。这种情况对格力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我们还得看今后格力的业绩。

  当然,格力都是非常受到机构偏爱的一只股票,这一次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集体反戈,并不代表他们从此要抛弃格力。恰恰相反,因为爱,所以才要反对!

  这个事情怎么发展,我们还得往下看。

  本文由私募工厂(smgc8888)原创

  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授权

business.sohu.com true 私募 工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3/n472186097.shtml report 1603 厂长的话董小姐又上头条啦!这一次私募集体投了反对票深交所10月31日向格力电器发出关注函。要求格力电器明确说明:第一,购买珠海银隆全部资产的提案是否已经被认定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