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嘉诚三年套现楼市800亿,撤资中国原因金是这?

  李嘉诚(1928年7月29日—),汉族,出生于广东潮州潮安 ,本籍福建莆田,现任长江和记录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2015年8月19日,胡润公布2015年环球华人富豪榜,李嘉诚以2000亿元财产位列环球华人富豪第二位。

  10月26日,李嘉诚将本身为位于上海的末了一块地产卖出,交易完成后,长实地产将得到约人民币54.3亿元人民币。许多人惊呼,李嘉诚岂非又要跑路了?但是没有想到李嘉诚反复退出行动仍未竣事。消息称,李嘉诚再以357亿港元卖失香港中环中央。李嘉诚麋集出售地产预示着计划彻底退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吗?

  26日晚间,由李嘉诚掌控的长实地产公布通告称,将与李嘉诚外洋基金会就出售二者配合持有的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广场的物业生长项目订立交易协议,代价为人民币200亿元(约230亿港元),预期交易将在2017/2018年前后完成。李嘉诚的这一“惊人”行动,曾引起舆论哗然,预测是否是李嘉诚彻底退出中国的某种表示。

  但这还不是竣事,在宣布出售世纪汇广场不久后,李嘉诚又将出售位于香港皇后道的中环中央,交易总价高达357亿港元,或革新香港写字楼交易记录,10月31日有市场消息称,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此前出售的香港中环中央75%权柄已邻近末了拍卖,终极将以357亿港元的代价售予中资机构,预计长实最快11月初将宣布交易详情。

  有香港金融机构吐露,该中资机构系海内四大行之一,作为其办公所用。停止发稿,长实地产并未证明这一交易。据称,中环中央位于香港皇后大道,连接李嘉诚长实团体地点的长实团体中央,地理位置良好。有统计称,要是出售乐成,在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后的一个月内李嘉诚将套现500亿元左右。

  三年前李嘉诚就不停出售手中持有的物业。

  2013年10月,李嘉诚将一年前方才收购的东方汇经中央OFC出售给交通银行,出售价为90亿港元。

  2014年8月11日,李嘉诚持股7.84%的新加坡房地产基金亚腾资产出售上海黄浦江西岸虹口区的一幢写字楼——盛邦国际大厦,交易作价约达15.4亿元。

  2014年4月8日,李泽楷宣布把位于北京三里屯的地标修建盈科中央出售,售价约57.5亿元。

  2014年5月29日,李嘉诚旗下的长和投资全部出售已持股多年的长园团体股权,从当年1月起,长和投资就开始了减持举措,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已经减持了30%的股份。

  2015年2月,长江实业旗下公司以5.2亿元出售位于香港新界的贸易地产品业盈晖荟。

  2015年6月9日,李嘉诚旗下电能实业以售价61.4亿元,向卡塔尔投资局旗下全资子公司出售港灯16.53%的股权。李嘉诚从房地财产撤资路径显着,三年来累计套现近800亿元。

  对付李嘉诚为何反复现出退出行动。有批评以为与当前中国经济近况以及李嘉诚儿子受到西方文化熏陶有关。

  批评以为,实在李嘉诚脱离,是有他战略转移的缘故原由的,便是撤离中国,奔向英国。由于李嘉诚年龄已高,他和中国大陆打交道可谓多财善贾,但是他的儿子们太西化,更顺应西方,因此他从长治久安的角度出发,将本身的财产转向英国就很好表明。以是这些年李嘉诚险些把全部的身家都搬到了英国,这是有他恒久思量的缘故原由。

  别的,近来人民币一连贬值,并且美国接下来加息会导致人民币还大概贬值,在贬值预期下,部门资金撤离也是可以明白的。更紧张的是中国如今举行非常严肃的房地产调控,在政策上中国不盼望房价继承上涨,并且房地产确实处于岑岭,在岑岭卖出,落袋为安,这也非常明智。

business.sohu.com true 曹长亮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3/n472201084.shtml report 2214 李嘉诚(1928年7月29日—),汉族,出生于广东潮州潮安,本籍福建莆田,现任长江和记录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2015年8月19日,胡润公布2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