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倪丹怡:定制化市场未来有很大前景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倪丹怡:定制化市场未来有很大前景

  11月3日,由中国梦·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文化产业专场登陆上海滩。在文化产业众声喧哗的时代,文娱展现了极大的包容和活力,不断迭代,焕发华光。中国梦·梦之蓝携手搜狐财经"创江湖",助力中国创客,成就文娱梦想。熠帆资本董事长、高级合伙人吴品磊,单向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帆,视知传媒创始人马昌博,雄牛资本投资总监倪丹怡亲临现场,分享文化产业变奏大局中关键的洞见和背后的逻辑。

  路演环节,易腾影视联合创始人蔡庆增就旗下项目“大象纪录”和“大象点映”做了阐释,蔡庆增介绍称易腾影视是一家优质电影创作和宣发机构。旗下有优秀的纪录片创作团队,作品《我的诗篇》曾获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入围金马奖。2016推出电影众筹观影平台“大象点映”,通过众筹的方式,帮助更多优质电影在影院排片放映。蔡庆增在路演中谈及艺术电影目前在中国遇到的困境,他认为大象点映将通过全新的众筹模式帮助消费者得以观看各自喜欢的艺术电影,从而实现消费者和企业的双赢。

  雄牛资本投资总监倪丹怡对此项目发表了点评:这个项目,你们的切入点,你们想做的事情是很有意思的。我的印象在美国是分为艺术院线和商业院线,但是中国没有。艺术院线是小众的事情,但是人群是大人群,所以把他们聚集里面是很好的需求和生意;要聚集这些人群,发现这些人群,更加多可能是通过社区化的运营,你们获客和用户这块怎么考虑?

  易腾影视联合创始人蔡庆增表示,对市场的容量,首先中国电影市场跟美国差不多,但是我们人口比他们多几倍,所以整个市场在不断的扩大。小众可能有几百万、上千万的人是这些人的。而中国市场往下走,一个是电影口碑比较差,口碑和票房关联度越来越高,这种比较偏向内容的电影会比较多。

  我们做作品的时候,不断跟用户互动,我们通过众筹积累了第一批用户,还有在上影的时候了有了第二批用户。我们还有发起人,有一些片子进来,也有人发起。我们通过社群化的,我们真正关注,到底发起人关注什么,观众需要什么,我们用比较低的成本抓到这个市场就好。

  对此,倪丹怡认为定制化市场未来有很大前景。

  在路演环节,雄牛资本投资总监倪丹怡还对杭州发条橙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移动互联网产品有读故事进行了点评。该产品是行业领先的文学创作、阅读平台。有读故事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升级文学产业生产模式,为大量优质创作者创造市场稀缺的上升通道,为内容严重匮乏的出版影视行业输送优质内容。目前有读故事已经签约了数十位优秀的作家,独创“创作者练习生“模式,为创业者独家提供写作服务、创作培训指导、个人经济业务,为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文学爱好者搭建圆梦的平台。

  雄牛资本投资总监倪丹怡点评如下:

  这是很好的方式你们希望通过工业方式做故事,因为要变成相对的供应化,是可以规模化进行增长。但是我印象当中,你讲你们的模式的时候,我有印象,其实郭敬明很擅长商业,早年郭敬明也希望这个方式搭建这样的平台。这两年看起来不太容易包括你的模式对运营要求非常高,你们2014年也有2年的时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3/n472234325.shtml report 1314 11月3日,由中国梦·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文化产业专场登陆上海滩。在文化产业众声喧哗的时代,文娱展现了极大的包容和活力,不断迭代,焕发华光。中国梦·梦
(责任编辑:韩冰 UF05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