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文娱大变奏:文化产业跨界融合怎么玩?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二次元动漫盛行、移动直播遍地开花、影游互动概念火爆……这些新生的事物正逐渐成为媒体人笔下的高频热词,而这一切恰恰是由于大文娱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文化产业众声喧哗的时代,以视频、音乐、漫画为代表的大文娱产业在竞争磨合当中迸发出更多的精彩和创新,在收获海量受众和可观投资收益曲线的同时也发展成为资本关注的又一个风口。

  文娱产业加速整合升级的背景下,创业者的前行之路在何方?投资者梦寐以求的千里马又何时出现?这些问题都成为了萦绕在众人心中的难题。2016年11月3日,由中国梦·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文化产业专场登陆上海滩,活动围绕"文娱大变奏"主题展开,与众多创投界精英一同解读这一难题。

  本次搜狐《中国创客》活动同样邀请到点评嘉宾导师,分别是熠帆资本董事长、高级合伙人吴品磊,单向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帆,视知传媒创始人马昌博,雄牛资本投资总监倪丹怡亲临现场等文娱产业精英,几位导师莅临现场并分享各自对文化产业变奏大局中关键的洞见和背后的逻辑。

吴品磊  熠帆资本董事长、高级合伙人
吴品磊 熠帆资本董事长、高级合伙人

  熠帆资本董事长、高级合伙人吴品磊作为开场嘉宾首先发言,他在演讲中介绍称: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国民人均GDP的提高,体育产业将会呈现"井喷式"的发展态势。未来体育产业和文化产业的跨领域合作将会成为资本市场的下一个风口。文体产业的合作形式,能够融入更多的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形成综合性的产业链。此外,吴品磊还分别从体育产业泛娱乐化、体育赛事IP、体育媒体、体育衍生品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体育产业和文化产业合作的可能性。他认为:相比已逐渐饱和的文化产业,刚刚起步的国内体育产业是一块更适合年轻人创业的新土壤。

马昌博 前壹读传媒CEO
马昌博 视知传媒创始人

  紧接着视知传媒创始人马昌博登台分享他对文娱产业的见解,马昌博表示目前整个社会越来越知识化和专业化,知识人群增加导致专业化,反过来又导致知识人群的增长,又会要求知识化。马昌博认为城市年轻知识人群扩大使得知识受众增加,而信息纷杂和社会专业化导致年轻城市人群对知识需求更迫切。因此,知识"翻译"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单项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帆
单项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帆

  最后登场的是单项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帆,他在演讲中表示单向街书店希望做一家不务正业的书店,完成从一家书店到一个立体内容的新媒体平台的升级。张帆认为:剧烈转型期的社会陷入价值混乱,这导致人们找不到汇聚他们的社群,集体的归属感。与此同时,技术的进步也会带动普罗大众观念的消费升级。

  与之前的中国创客活动一样,活动现场最精彩的莫过于路演。"大象点映"创始人蔡庆增希望通过众筹的方式,帮助以艺术电影为代表的更多优质电影在影院排片放映,从而实现消费者和企业的双赢。《中国万巷》系列纪录片的余涛在路演中介绍称:《中国万巷》系列纪录片将立足挖掘和表现中国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商业文明的多个城市街道前世今生的人文纪录片,首部作品《锦城忆巷》获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潮汐社区林辉表示:潮汐是覆盖各行各业的专业知识一站式分享平台,通过最便捷有效的方式,为企业或个人提供产业和金融领域的研究、投资交易、贸易、业务、运营等方面的智囊支持。有读故事李新宇分享称:目前有读故事已经签约了数十位优秀的作家,独创"创作者练习生"模式,为创业者独家提供写作服务、创作培训指导、个人经济业务,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升级文学产业生产模式,为大量优质创作者创造市场稀缺的上升通道,为内容严重匮乏的出版影视行业输送优质内容。

  创业者代表也分别向观众介绍了各自公司和产品的特色和项目优势,同时接受嘉宾的点评和提问。点评嘉宾在点评的同时还分享了各自对于文娱产业的看法和观点,干货、猛料频出,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可以说,创业者通过与投资机构和嘉宾导师的互动交流,不仅得到一个被发现和自荐的机会,同时也能从创业导师处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指导,这种独到的机制让搜狐中国创客项目更显得非常务实。

  《中国创客》第二季线下活动分七场进行,每场活动聚焦不同的热门创业领域,活动已于6月30日北京率先启动,整个活动将于11月在北京盛大收官,并且颁发出三大年度重磅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先锋人物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新锐投资机构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新锐投资人评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3/n472235142.shtml report 2938 二次元动漫盛行、移动直播遍地开花、影游互动概念火爆……这些新生的事物正逐渐成为媒体人笔下的高频热词,而这一切恰恰是由于大文娱产业的转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