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日财经要闻 乐视网回应传闻 股价延续跌势等

  红刊财经综合整理 于靖

  宏观新闻:

  1、商务部:四季度进出口下行压力仍较大

  11月2 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6年秋季)》。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降幅逐季收窄,以人民币计价,三季度进出口增长1.1%,增速比一、二季度分别提高8.3和1.3个百分点。考虑到2015年9月以后的月度进出口基数普遍较高,预计四季度进出口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2、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两日净回笼今日净回笼950亿元

  中国央行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天将有1650亿逆回购到期。单日净回笼950亿元。昨日,央行净回笼350亿元,为连续10日净投放后首次净回笼,今日再度回笼950亿元。

  产业新闻:

  1、粮食行业“十三五”规划出台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

  11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组织编制的《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提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释放粮食产业经济活力的转型期,将积极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

  2、环渤海动力煤价格创年内新高煤炭供需矛盾趋于缓解

  昨日下午,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指数报收于607元/吨,继续刷新年内最高纪录,且连续十八期上涨。其中24个港口规格品继续保持全部上涨,综合价格涨幅有所收窄。多种因素促使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发改委已多次召开会议陆续向市场投放产量,煤炭供需矛盾随着政策效果的显现趋于缓解。

  3、铝价10月份大涨近15% 扭转全行业亏损局面

  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沪铝已涨近31%,而10月更是大涨近15%。国内铝业市场供需关系明显改善,市场价格震荡回升,初步扭转了去年底电解铝全行业亏损的被动局面。今年1-8月,规模以上铝产业实现利润482亿元。

  4、发改委推动冰雪运动等产业快速发展 A股多家公司已布局

  11月2日,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将同体育总局等部门制定冰雪运动、水上运动、山地户外运动和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推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公司新闻:

  1、乐视网回应传闻 股价延续跌势

  因媒体报道乐视拖欠供应商百亿巨额货款,昨日乐视股价闪崩7.49%,蒸发66亿市值。今日,乐视网发布声明回应称,传闻毫无事实依据,属于抹黑造谣。

  2、上汽集团今年获政府补助超11亿 150亿定增款超半数用于新能源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汽集团前三季度共获得政府补助11.34亿元。业内普遍认为,汽车企业之所以成为政府的“输血大户”,绝大多数是为促进新能源车的发展。据悉,2015年国家和地方针对新能源车的补助高达300多亿元。

  3、通富微电复牌涨停 拟19亿元收购加码集成电路业务

  通富微电今日开盘强势涨停,截至收盘报12.89元。昨日晚间通富微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0.61元每股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81亿股,即以19.21亿元的价格收购富润达49.48%股权、通润达47.63%股权。

  4、云南能投终止重组贵盐集团不改双轮驱动发展前景

  昨日晚间,云南能投发布公告称,11月1日,公司收到贵盐集团来函,不同意贵盐集团与云南能投的资产重组方案,要求贵盐集团立足自身改革独立自主发展。在未来的经营中,云南能投将积极落实原有发展计划,并寻找合适的外延式扩张机会,推动公司业务全产业链发展。

  国际经济:美联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其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但随即大幅下跌;金银小幅上升;美油布油窄幅震荡。随后的FOMC声明显示,美联储认为就业市场稳固,经济前景风险“表现大体平衡”,这些使得加息前景继续增强,预计未来经济走势将使其有理由实施渐进式加息。

  证券要闻:

  1、深交所发函:7日前格力须“完成答疑”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遭遇股东狙击后,深交所再发关注函,要求格力针对日前珠海银隆与广东中信阳光签订1000辆新能源车订单一事,11月7日前进一步说明合同生效条件及违约责任等。

  2、徐翔案本月将有新进展 概念股存易主可能

  周四早盘,大恒科技开盘封涨停,宁波中百高开快速涨停,文峰股份和华丽家族涨逾均有不错的涨幅。徐翔案本月或有新进展,股权将有可能进行拍卖。

  3、沪深两市震荡回暖股权转让概念持续活跃

  盘面上看,股权转让概念股表现活跃,其中国栋建设、嘉麟杰、中恒集团涨停。行业板块中券商信托、工程建设、化肥行业、农药兽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工艺商品、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居前。

  4、深交所紧锣密鼓备战 深港通开通步入读秒阶段

  本周六、周日即将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测试后,深港通开通应该可以说是进入读秒阶段了,其真正开通日期仍然引人猜想。

  明日新股申购:

  汇金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1400万股,网上发行14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300561,申购价格:26.11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4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欢迎关注红刊财经微信号(hkcj2016),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3/n472237405.shtml report 2522 红刊财经综合整理于靖宏观新闻:1、商务部:四季度进出口下行压力仍较大11月2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6年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