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11月4日影响股市新闻

  

  国内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3日表示,实行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等“三权分置”,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开辟了新路径。未来,农业补贴不会因为“三权分置”而减少,反而会增加,增量要向新的生产经营主体倾斜,引导土地流转。

  >3日发布的10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为52.4,高出9月0.4个百分点,为四个月以来最高。其中,服务业新业务指数升至今年6月以来最高。服务业界普遍预期,经营活动在未来一年会有增长,且乐观度升至八个月来次高点。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3日就网络互助平台有关问题答记者问。该负责人表示,保监会将于近期对部分整改不到位的网络互助平台开展现场检查。对于相关网络互助平台的投资人,将依法限制甚至禁止其在保险领域投资。

  >深交所日前发布《变更公司名称备忘录》,备忘录规定上市公司应根据实际经营业务情况审慎对公司名称进行变更,不得迎合市场炒作,并要求上市公司充分披露名称变更的原因及合理性、变更后公司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匹配性。

  >3日A股市场人气回暖,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震荡上扬,午后沪指一度创下熔断以来新高,临近尾盘小幅下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67点,涨0.84%,成交2658亿元;深成指报10743.96点,涨0.48%,成交3747亿元。

  >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数据。

  >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产业公司

  >工信部3日发布《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工业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万亿元。

  >国家发改委3日发文指出,11月1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达到6578万吨,继10月12日突破6000万吨、10月29日突破6500万吨后继续回升。随着煤炭库存的大幅上升,一些煤炭骨干企业已经开始主动下调现货动力煤价格。

  >中国联通(600050)副总经理姜正新3日表示,中国联通混改方案仍旧在商讨阶段,具体何时进行、选择哪些企业仍无定论。姜正新表示,联通在合作伙伴选择方面将选择业务互补性强的合作方进行合作。

  >新股申购:汇金科技(300561)

  >佳讯飞鸿筹划重大事项涉及定增购买资产、燕塘乳业自查股价异动,今起停牌。

  >王子新材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方大化工并购重组申请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今起复牌。

  资金面

  >银行间市场利率(加权平均)变化

  种类 收盘价 涨跌(BP)

  隔夜拆借利率 2.2402 -0.38

  7天拆借利率 2.4297 -5.09

  隔夜回购利率 2.1806 -7.51

  7天回购利率 2.3528 -1.55

  >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品种的操作量分别为300亿元、200亿元和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3日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370亿元,其中6个月2300亿元、1年期207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对此,业内专家称,此次MLF操作凸显央行锁短放长用意,未来降准概率继续走低。

  >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49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1个基点。

  国际

  >截至3日收盘,道指报17930.67点,跌0.16%;纽约油价报每桶44.66美元,跌1.50%;纽约金价报每盎司1303.3美元,跌0.37%。

  >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报告称,10月29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7000,至26.5万,创三个月新高,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5.8万。

  >英国央行3日宣布维持0.25%的基准利率不变,资产采购(QE)的规模仍为4350亿英镑。此举符合市场预期。此外,英国央行决定将企业债的采购规模上限维持在100亿英镑。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2日向德国政府提交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预计2016年和2017年德国经济分别增长1.9%和1.3%。报告认为,德国和欧元区经济情况持续好转,欧洲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成为欧元区经济好转的关键因素。

  >俄罗斯经济部部长乌柳卡耶夫表示,俄罗斯经济部希望在2017至2019年间通过出售国家持有的大型企业股份,筹集近1万亿卢布(约160亿美元)资金。他还认为,如果俄罗斯债务负担提高一倍,也不会带来风险。

  >美国4日公布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9月贸易帐。

  >欧元区、德国、法国4日公布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文中观点不构成操作建议。

  推荐一个微信号:新华道琼斯,新华社携手全球著名财经信息服务商道琼斯通讯社倾力打造,立足A股,全球视野,让盈利成为习惯!

  如何发现大牛股?即刻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诊股神器”,一眼看穿股票真实投资价值及多空情绪!曾有程序员利用“情绪分析”进行投资组合,最终收益超越华尔街所有研究员!

  即刻关注,享受10次“诊股神器”免费查询功能。

  

  本文由《经济参考报》发布,欢迎阅读与分享。欲了解更多新闻动态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法人微博。阅读更多报道,请点击经济参考网https://www.jjckb.cn。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参考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4/n472258703.shtml report 4332 国内>农业部部长韩长赋3日表示,实行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等“三权分置”,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开辟了新路径。未来,农业补贴不会因为“三权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