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珠宝易首推B2B平台信用评价体系

珠宝知道 信用 阅读(0) 评论()

  近日,珠宝易官方宣布正式推出信用评价体系,买卖双方达成交易后,双方可以进行评论,这是B2B平台交易平台的一场革命性举措,对构建整个珠宝行业的征信体系,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并且能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为珠宝行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环境。

  众所周知,我国的珠宝行业征信体系是相对缺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珠宝产业的发展,因为缺乏足够的信用,间接导致不少企业应对经济危机时的无力。近年来,我国珠宝行业深陷经济困境,携款潜逃之声不绝于耳;加上珠宝微商盛行,市场不规范,乱象横生;以次充好,假冒伪劣,欺诈骗钱等失信行为屡见不鲜。特别是跨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珠宝买卖的信任危机尤为尖锐,交易双方不但素昧平生,甚至无法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买方担心付钱收不到货,卖方担心发货后收不到钱,时下珠宝行业的诚信岌岌可危。解决这样的信任危机,唯有构建完善的交易信用评价体系,才能规避双方的风险,帮助商户发展壮大,并促进我国珠宝行业的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珠宝行业征信体系的建立,旨在于记录商户主体的信用状况,揭示预警失信者,对失信行为进行防范,从而保障珠宝行业经济的良性运行,维护其公平性,提高其效率性。由于珠宝行业自带金融特殊属性,时下构建珠宝行业征信体系刻不容缓。对于每一个珠宝企业来说,都需要建立工艺质量、设计理念,服务水平等多维度的信用评价机制,未来有这样成熟的珠宝征信体系后,珠宝品牌才能更专注于产品的研发以及深挖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珠宝易信用评价体系目前已经施行,它为中国珠宝行业的从业者建立起独有的信用标识。在珠宝易上买卖双方交易完成后,进行互评,评价针对商家,而非商品。珠宝易推出的信用评价体系,基于开放共享的理念,服务于珠宝全行业,公平公正公开,对买家卖家双向背书,让双方都有信用依据和保障。通过信用评价体系,提高珠宝企业信用风险防范能力,促使信用优良的珠宝企业降低交易成本,获取更多的社会资金、物品、服务等多方面的便利,对珠宝行业的市场经济的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珠宝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4/n472274413.shtml report 1420 近日,珠宝易官方宣布正式推出信用评价体系,买卖双方达成交易后,双方可以进行评论,这是B2B平台交易平台的一场革命性举措,对构建整个珠宝行业的征信体系,有极大的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