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里股价受业绩刺激高涨 马云打败王健林再登首富

  

阿里股价受业绩刺激高涨

马云打败王健林再登首富

  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最近传出“海尔才几个钱” 的演讲视频,继一个亿后再次发出显示其雄厚财力的惊人言论,然而老王刷红朋友圈的同时,顶上首富王冠却被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夺走了…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周三公布上季业绩,优于市场预期,刺激阿里股价高开2.6%,一度曾升3%,据彭博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身家随之涨至355亿美元,再度超越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登上首富宝座。

  ▼王健林海尔言论

  截至9月底上一季度,阿里巴巴营收按年增长55%至342.92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51.42亿美元),主要因中国零售商务业务营收加速增长以及新并购业务,尤其是对优酷土豆和东南亚电商巨头Lazada的收购;撇除非现金性质的重估收益、股权奖励以及个别其他项目,按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29.49亿元(约合19.42亿美元),同比增长41%。

  ▼阿里收购东南亚电商巨头Lazada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30%、302%,有分析师评价,阿里巴巴正经历“谷歌+亚马逊”的转型,利用强大的媒体和内容生态,嫁接在电商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相当于是谷歌加上亚马逊的威力,阿里云业务的增长可减轻阿里对电商的依赖。

  ▼阿里巴巴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同比增长逾3倍

  另外,市场关注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会否来香港上市,马云近日接受阿里旗下《南华早报》专访时回应:“只有当我们认为这个城市准备好时,支付宝才会来港上市。”

  马云认为,香港现行的上市规则为几十年前、在互联网时代之前制定的,不适合创业公司和新经济,香港必须改革上市规则,才能保住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马云这席话,不仅让人联想到,阿里巴巴曾于2014年考虑在港上市,但因为其“同股不同权”制度,与香港的“同股同权”上市规则相抵触,最终远赴美国上市。

  ▼阿里巴巴远赴美国上市

  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今天出席香港总商会论坛时表示,香港应该由高监管的制度转为以披露为主,让市场及投资者决定哪种企业管治架购可行,香港应接受新事物。

  香港曾失去过阿里巴巴,这一次会为抓住支付宝而作出改变吗?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指出,吸引创新科技企业来港上市是市场热议的议题,阿里巴巴也是科技企业之一,其实可通过设立第三板吸引科技企业来港挂牌,目前关于设立第三板处于磋商阶段。

  ▼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

  作者:罗妍

  编辑:孙紫商

  ▼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香港财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4/n472278588.shtml report 3031 阿里股价受业绩刺激高涨马云打败王健林再登首富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最近传出“海尔才几个钱”的演讲视频,继一个亿后再次发出显示其雄厚财力的惊人言论,然而老王刷红朋友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