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房地产与人民币齐跌, 李嘉诚撤资,这棋局如何走?

  近期,撤资似乎成了大家都在谈论的话题。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共230人组成的日本经济访华代表团在单方面提简化日企撤资手续无果后迅速离境。李嘉诚撤资中国买下半个英国,而今王健林也要撤了?这让大家感到十分讶异。那么他们撤资是巧合还是其他,不禁令人猜测怀疑。今晚想起了当下的金融形势,不也正是房地产与人民币齐跌吗?这背后是一个怎样的棋局呢?

  一方面, 中国房市进入调控,成交量已经大幅度萎缩,与此同时,房地产的价格也开始下跌,深圳二手房价格,即使大幅度下调,也没有成交量,呈现了有价无市的局面。 深圳的新楼盘低价入市,直接杀价,尽管这样,仍然出现了退订、观望的局面,从过去的狂热中恢复了冷静。不仅仅是深圳,全国房市都出现了如此局面。

  另一方面,在房市经受严格考验的时候,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连续下跌,不仅在离岸市场,包括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都上演了一场下跌式完美风暴。人民币汇率事实上与国内房地产市场有很大关系,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利空”。从房产投资看,由于人民币贬值将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与力度,尤其是房企,本来他们在一轮轮的调控中,不是最终获利者。如果人民币看贬势头加剧,则会进一步削弱他们的开发意愿。

  

  为什么中国会突然打出这一系列的牌呢?

  金玲认为中国确实到了关键的发展时期。众所周知,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自2010年开始就在不断下降,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6.7%,创1990年以来新低。

  不仅如此,我们还遭遇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滑周期。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年平均经济增速为9.7%,这当中难免有波动,过去一般都是下滑2-4年就会回升。但现在已经持续下滑六年,且未来的下滑压力依旧很大。现在,唱衰中国的声音此起彼伏,再加上去年中国股票市场的波动,更加影响海内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房地产这张牌已经不能玩下去了,唯有实体经济才能推动中国经济长久发展。此时锁死一部分热钱在楼市,降低人民币汇率和管控资金外逃,这一系列政策将引导资金往实体经济方向流动,从而开启实体这台引擎助威经济发展。

  从投资者的心态看,如果预期人民币汇率未来将会处于贬值通道,那么投资者是不愿把钱存入银行的,在房地产受到调控下,居民资金也没有太好的投资去向。虽然他们也不一定会直接投钱进实体,但是他们可能会选择基金或者其他理财产品,间接把资金引入到实体经济。

  

  这样一来,一个很清晰的战略逻辑就出来了,为了控制房地产泡沫风险,让房价下跌,为了让房市着陆,同时人民币汇率贬值,促进实体经济,在这个时候加强资本管制、打击地下钱庄,让房市资金、热钱留在国内,而不是外逃,通俗点讲,就是关门打狗,话难听了点,但很贴切。

  还有,人民币贬值预期下,也会增加投资者的内需和融资消费冲动。钱留在手里会贬值,不如把它花掉。于是,消费冲动将会提升。这些花费都会直接或者间接对宏观经济起到促进作用。此外,居民还会增加使用信贷消费的概率,因为居民相信,现在花费的钱,在将来人民币贬值之后将能用更低的成本归还。这种信贷消费,也将对宏观经济的改善起到促进作用。

  下面看看原油分析:

  隔夜油价持续震荡下行,最终日图收取一根中阴线,今日整体延续昨天跌势,有望录得6连阴,日线上布林带开口,附图指标MACD死叉并持续放量,上行关注前期低点45美元附近即可,四小时上,布林带向下开口,K线运行于10日均线与下轨之间,短线上方关注10均线,下行关注下轨支持即可。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附图指标MACD死叉并持续放量,整体走势偏弱,后市操作建议逢高沽空,合理控制风险。操作上尽量规避多单逆势单子。凌晨关注钻井数据带来的影响。

business.sohu.com true 积玉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6/n472409373.shtml report 2032 近期,撤资似乎成了大家都在谈论的话题。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共230人组成的日本经济访华代表团在单方面提简化日企撤资手续无果后迅速离境。李嘉诚撤资中国买下半个英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