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朴槿惠2名前幕僚被批捕 涉嫌逼捐、泄露机密文件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11月6日,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亲信干政案”两名核心人物——前青瓦台总管经济事务的首席秘书安钟范和前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6日凌晨被批捕。

检方当天以涉嫌滥用职权、强迫交易批捕安钟范,以涉嫌泄露机密文件批捕郑虎成。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认为两人的犯罪事实明确,逮捕理由和必要性充分,因此签发检方针对安钟范提请的逮捕令。

据报道,安钟范还被指控深入介入K体育财团要求乐天、SK、POSCO等企业集团再次出资,甚至直接给POSCO会长打电话要求为K体育财团捐款,为崔顺实经营的公司“THE BLUE K”的盈利项目添力。另外,他还涉嫌介入“总统亲信干政案”的另一名涉案人员——韩国著名广告导演车恩泽逼迫某家广告公司转让收购对象公司股权一事。

安钟范还被指控任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时联手朴槿惠亲信崔顺实,逼迫53家大企业为成立两大基金会捐款,金额达7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两大基金会分别是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实际上由崔顺实主导成立并掌控。

韩前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安钟范(资料图:韩联社)

郑虎成则涉嫌向崔顺实转达包含总统演讲稿、外交安全机密等政府文件。Mir财团前秘书长李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郑虎成几乎每天把厚达30厘米的总统报告资料转达给崔顺实,崔顺实则审阅这些资料。疑似为崔顺实使用过的平板电脑里被发现储存着200余份政府文件档案,而包含这些档案的文件夹用户名“narelo”是郑虎成平时使用的用户名。

前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资料图:韩联社)

此前,“总统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4日因涉嫌滥用职权妨害行使权利、诈骗未遂被批捕。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6/n472417950.shtml report 1306 11月6日,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亲信干政案”两名核心人物——前青瓦台总管经济事务的首席秘书安钟范和前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6日凌晨被批捕。检方当天以涉嫌滥用职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