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大选日倒计时3天 |特朗普VS希拉里:谁对美国经济发展的展望更胜一筹?

  

  

  撰文:彭博社

  美国大选日倒计时3天,让我们再回顾一下希拉里·克林顿(Hilirary Cliton)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各自在本次竞选中所提出的对美国经济未来发展的规划。双方的经济主张看似大相径庭,一个有些偏激,一个略带保守但他们在诸多经济领域的看法大同小异,都是希望通过结构性减税、贸易保护等方式来促进就业和经济复苏。有意思的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曾评论说,如果特朗普是个基础经济学学生,他的成绩肯定是不及格。

  《商业周刊/中文版》今日的系列文章,将从经济方面来解读本次美国大选。本文发表于2016年8月24日。

  唐纳德·特朗普在底特律阐明了他对经济的展望。

  8月8日,唐纳德·特朗普在底特律的一次演讲中阐明了他在经济上要做的一些事。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说,他会在接下来的几周阐述更多细节。我们归纳了特朗普到目前为止的部分主要承诺,并把他的战略和当前情况,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想法进行了对比。

  能源战略

  特朗普的建议:他想废除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已经签署的气候行动目标——撤销与碳减排相关的行政措施,允许TransCanada集团(TransCanada Corp.)修建Keystone XL输油管线,并推翻一项通过实施新的环保标准来控制全球变暖的国际协议。他想要扩大海上钻井并振兴煤矿。他说,他解除对能源行业限制的计划能让能源行业产出每年提升1000亿美元。

  当前情况:奥巴马否决了Keystone的管线建设,并使美国签署了一项旨在控制全球温度上升的联合国公约。为了绕过国会,奥巴马动用他的行政权力,要求美国电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他还中止了美国联邦土地上所有的新建采矿项目。

  希拉里的看法:总体来看,她基本上延续了奥巴马的政策,而且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方面有着详细的举措。她在竞选活动中说,她会让大量煤矿停业,而且用水力压裂法采矿将受到严格的监管。

  

  个人和企业税收战略

  特朗普的建议:特朗普呼吁降低企业和个人的税率,称将让税率实现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时期以来的最大降幅。他会把企业所得税率削减到15%,并将目前7种个人所得税率合并到只有3种——分别是12%、25%和33%。特朗普还想剥夺企业延期缴纳其海外所得税的权利,并对美国企业存放在海外的超过2万亿美元利润实行一种税率为10%的“视同汇回税”(deemed repatriation tax)。

  当前情况:根据当前法律,适用于企业的最高法定税率为35%。同时,企业可以延期缴纳其海外收入的所得税,直到它们决定把海外所得转移或汇回美国国内时再交税。

  希拉里的看法:希拉里将对个人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部分征收新定的一档最低税率为30%的所得税,并对超过500万美元的部分加收4%的附加税。她还提议对某些高频交易征税,并对那些通过把纳税注册地转移到海外的美国公司未汇回国内的收入征收“退出税”(exit tax)。

  贸易战略

  特朗普的建议:特朗普想要收窄贸易逆差,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并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当前情况:近几年来美国的年度贸易逆差已经低于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但在2015年,美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依然达到5004亿美元。自1994年生效以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一直争议不断。而由太平洋周边一些国家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还在等待批准。

  希拉里的看法:希拉里也说,她很可能会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重新谈判,她也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并想通过加强执行来防止中国等国家滥用全球贸易规则。此外,她也提出了一个项目,设法阻止美国企业把就业岗位和利润转移到海外。

  

  儿童保育战略

  特朗普的建议:他计划允许美国家庭从应税收入中扣除儿童保育成本,他还嘲笑说,这部分花销是大部分家庭金额最大的单项支出。

  当前情况:根据经合组织(OECD)2012年的数据,在其34个成员国中,美国成为了令人讨厌的特例之一,是儿童保育成本第三高的国家。事实证明,在美国大多数州里,儿童保育的花销都超过了房租和学费支出,这往往会导致父母在进行与住房及工作相关的规划时遇到阻碍。

  希拉里的看法:她在儿童保育方面的提议包括了减税,但她的关注点更多地放在了政府支持和扩大儿童早期教育投资方面。同时,她还保证会确保不让任何家庭在高品质保育方面的支出超过其收入的10%。

  监管战略

  特朗普的建议:特朗普提议暂停出台新的机构监管措施,并说他将废除一些被认为不必要的监管措施。特朗普此前还说,他想废止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这项影响深远的银行改革法案对大银行提出了新的资金要求,并禁止银行在金融危机之后开展自营交易。

  当前情况:大多数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的目标都接近实现,或者已经实现。

  希拉里的看法:希拉里承诺将通过执行多德弗兰克法案、否决任何旨在弱化该法案的立法,同时可能通过寻求其他监管措施来控制华尔街。

  编辑:刘馨蔚、黄雨洁

  翻译:葛仲君

回复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送书福利丨上海楼市丨实体书店丨沃尔玛犯罪

新旧iPhone丨许小年丨星巴克丨红色电话亭丨离奇谋杀案

......

美国总统奥巴马继续力挺希拉里

奥巴马道别演讲《凡人生而平等》 |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长按识别二维码,速速下载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6/n472439936.shtml report 4703 撰文:彭博社美国大选日倒计时3天,让我们再回顾一下希拉里·克林顿(HiliraryCliton)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