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香港重拳调控楼市成交或跌7成,花旗预计房价将跌15%

赢美股 房地产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7日彭博称,花旗的Ken Yeung等分析师7日在报告中表示,香港上调印花税之举出人意料,或标志着本轮楼市涨势的终结,预计房价从现在起到2017年年底前将下跌15%。随着成交量低迷、房价下跌,预计未来12个月,香港地产股表现将弱于恒指。今年以来香港地产股涨幅比恒指高出18%。

香港政府高层官员上周五召开电视会议,宣布将所有二套房印花税提高到15%的计划。之前,香港居民面临的最高税率为8.5%,外地人本就需要缴纳的15%买家印花税,外地买家购房税款将高达30%。

面对全球最让人不堪重负的楼市,香港政府突然宣布调控措施,房价和成交量预计将很快下挫,因为买家和卖家都会暂停行动。

中原地产住宅部门的首席执行官Louis Chan预计,未来三个月成交量将暴跌60%-70%,价格预计将下跌5%-8%;这与该机构此前的预期一致。利嘉阁地产的Willy Liu表示,未来两个月成交量将下降30%-40%,价格将下跌5%。

《南华早报》报道称,许多开发商在该城市已经暂停了销售,其中包括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及新世界发展。利嘉阁的Liu说,此举可能对市场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成交量和房价短期内会明显承压;中小地产商将首当其冲。

受本地及中国内地买家的需求推动,香港房价在短暂下探之后反弹,特首梁振英正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为这个全球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房价飙升助长了香港市民的不满情绪,据Demographia称,按中值计算,该城市一套房产需要耗费19年的家庭收入,这就把绝大多数市民排除在了购买范围之外。Demographia去年认定,在该机构对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的11年调查中,香港的房价负担难度是最大的。

“印花税的上调幅度有点令人惊讶,”瑞穗证券亚洲的分析师Alan Jin说;他估计交易量将下降30%。

此外,花旗将长实地产(1113 HK)、会德丰(20 HK)、嘉里建设(683 HK)、信和置业(83 HK)、恒隆地产(101 HK)评级下调至卖出。将新鸿基地产(16 HK)、新世界发展(17 HK)评级降至中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防御性的领展房产基金(823 HK)、置富产业信托(778 HK)。

business.sohu.com true 赢美股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7/n472472096.shtml report 1753 北京时间7日彭博称,花旗的KenYeung等分析师7日在报告中表示,香港上调印花税之举出人意料,或标志着本轮楼市涨势的终结,预计房价从现在起到2017年年底前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