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蒜你狠”卷土重来!殃及池鱼,欧洲人也吃不起了

  “蒜你狠”卷土重来

  气温下降,想吃大蒜的市民也多起来了。可是,忽如一夜春风来般,消费者突然发现,现在大蒜价格竟直逼肉价,吃不起了!有财经记者日前走访菜市场了解到,“蒜你狠”似乎有卷土重来迹象,而新鲜大蒜和蒜头的价格更是双双创下突破了10元的大关,个别市场甚至卖出了13元/斤的高价。

  虽然发改委日前公布全国小农产品价格情况显示,10月份大蒜批发价和零售价分别为每斤7.24元和7.89元,环比上涨6.16%和4.64%,同比上涨90%和67.9%。远远低于财经记者实时采访采集回来的信息,但是,也确确实实的反映出一个信息:大蒜的价格真得又飞天了!

  民众戏称吃蒜等于炫富

  “大蒜13元一斤,蒜头18元一斤,足足已经赶超肉价了,这也太坑了吧!”这是浙江买菜市民的集体反映。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各大菜市场的蒜类商品价格齐齐上涨。“这段时间气温变化大容易感冒,想买点大蒜预防,但农贸市场的新鲜大蒜都特别贵,其中最贵的那天有商贩喊出了15元一斤的高价!”昨天上午,在张斌桥菜市场买菜的张大爷说,2010年的“蒜你狠”还历历在目,今年“蒜你狠”又重新上演。

  更有意思而讽刺的是,有人竟把这个晒到了朋友圈。“今天吃蒜了,金贵!”一朋友就在微信圈如此晒到,真真是吃个大蒜还炫富!

  

  “炒蒜”者暴富,蒜农遭殃

  在“蒜你狠”卷土重来新闻报道后,记者第一时间走访了“蒜业华尔街”,金乡县南店子大蒜市场。

  这里,汇集了上百位大蒜经纪人和蒜商,他们每天就盯在这个市场观察行情、搜集信息,从市场的蛛丝马迹中寻找出手的时机。一旦大蒜出现利润,蒜商就一古脑儿地冒了出来。

  有期货分析人士指出,基本面因素之外,我国大蒜价格上涨和游资炒作以及经营者操纵大蒜价格存在一定关系。一方面是相关监管机制还不健全,投机者有机可乘;另一方面,过剩产业改革也衍生出大量的游资。

  减产及气候等因素令供应量减少,是导致此一轮涨价的根本原因。去年底,山东和河北等主要生产地的大蒜遭受严重冻害影响,导致大蒜总产量减少了20%,所以蒜价也是应声上涨。

  

  殃及池鱼,欧洲进口国引发轩然大波

  中国占全球大蒜出口约90%的份额,大蒜价格上涨也波及到了一些大蒜进口国。而大蒜价格上涨,又引发了投机性购买,从而进一步推高了大蒜价格。使得在全球范围内,大蒜正在进口商中引发一场轩然大波。

  目前,欧洲市场的大蒜价格约为每公斤2.2欧元,但产自中国的大蒜价格则达到了每公斤2.7欧元。大蒜价格上涨意味着很多欧洲进口国已经开始考虑在本国种植大蒜。

  钊金老师致投资者:

  不关注金融,你将会被这个世界抛弃,因为你赚钱的速度很难赶上印钞的速度。笔者不仅是一位现货金融分析师,同时也经常关注国内外经济形态和动向,大宗商品无一不与经济息息相关。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经济大趋势!投资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投资策略、以及资金管理、风险管控和操作手法、思路。对投资(原油,铜,白银、天然气)等现货投资有交流需要的朋友

  【欢迎咨询】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笔者微信:KSZJ350085

  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business.sohu.com true 欣欣贷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7/n472482946.shtml report 2199 “蒜你狠”卷土重来气温下降,想吃大蒜的市民也多起来了。可是,忽如一夜春风来般,消费者突然发现,现在大蒜价格竟直逼肉价,吃不起了!有财经记者日前走访菜市场了解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