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外滩云财富:告别财富焦虑,你需要科学规划理财

  过去一年,一二线城市房价迅速飙升,要不要买,要不要卖,刺激围城里的人们的神经;股市走出过山车行情,急升急跌,恍如天上人间;各类理财产品爆发式增长后,收益日渐降低,无惊也无喜;人民币汇率则“跌跌不休”,贬值预期愁云密布……从 “全民炒股”、“全民炒房”到“全民抢金”、“全民PE”、“全民购汇”,财富焦虑下,普通家庭的理财狂热愈演愈烈。

  但其实只有科学合理的理财规划才是抵御经济不确定性的最好方式。来自汇付天下旗下财富管理平台——外滩云财富(www.bundwealth.com)的专业人士介绍,了解一些基本指标,运用简单的公式计算,即可自行“诊断”家庭财务的健康度,也能为下一步制定合理的家庭理财计划提供参考。

  例如“消费比率”,即家庭消费支出/家庭收入,一般认为如果家庭消费比例超过60%,则意味着家庭的储蓄能力不强,不利于家庭积累更多的财富,如果此比例低于40%,那么意味着家庭的开支较少,虽能存下很多钱,但是家庭生活的质量和品质被降低了。

  还有一个实用的概念是“资产流动性比率”,指的是流动性资产/每个月开支,其中“流动性资产”表示那些在家庭突发状况时,能迅速变现,同时也不会带来损失的资产,比如现金、活期存款,“宝宝”类理财产品等。一般认为这一比例维持在3-6较为合理。如果家庭流动性比例过大,意味着家庭的闲置资金较多,不利于资产的保值增值,如果过低,也意味着家庭可能存在财务危机,一旦急需用钱而不能及时拿出钱应对,家庭抗风险能力较低。

  事实上,兼具流动性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理是家庭资产配置的优先选项,而针对此市场需求,外滩云财富11月即将上线全新活期理财产品——“云财富.快投”。据了解“云财富.快投”的底层资产为货币基金等。产品1元起投,次日起息,投资者可于任意时间赎回,或系统自动将于第29天为用户发起产品全部持有份额赎回,用户发起赎回或系统自动赎回后,对应本金及收益实时到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云财富.快投”最低预期年化收益达到4%,最高预期年化收益则有5.8%,存续时间越长,收益越高,堪称“活期理财定期收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外滩云财富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7/n472490830.shtml report 1096 过去一年,一二线城市房价迅速飙升,要不要买,要不要卖,刺激围城里的人们的神经;股市走出过山车行情,急升急跌,恍如天上人间;各类理财产品爆发式增长后,收益日渐降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