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美国大选将揭晓 全球经济“风云变色”

  (11月7日-11月11日)最重磅事件当数美国总统大选,此外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元区10月零售业PMI,中、英、日等月度贸易帐数据也将揭晓,预计将对汇市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重点关注:日本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中国10月外汇储备

  11月1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下调2017年核心物价指数0.2个百分点至1.5%,预计将延迟至2018年才达成2%的通胀目标,并表示日本目前的经济活动和物价都面临着下行压力。分析认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继续加码宽松。

  欧元区三季度GDP年率增速上升1.6%,10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5%。欧元区的复苏势头仍不强劲,市场担心欧元区未来经济持续繁荣的能力,预计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而前值下降0.1%。

  此前,中国外汇储备已连续三个月下降。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以及经济学家张宁在报告中称,上月资本外流压力加大,由于大部分货币兑美元走弱以及发达国家国债价格回落,预计10月约有450亿美元的估值损失显著拖累中国外汇储备,综合预计10月外汇储备将下跌500亿美元至3.11万亿美元

  周二重点关注:美国总统选举、英国9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受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影响,标普500指数连续九个交易日下滑,创1980年以来最长时间的连续下跌记录;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也连续九日上涨,其“威力”甚至超过英国6月的退欧公投。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将重磅来袭,总统宝座花落谁家也将见分晓。

  分析师预期,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股市将会在数个交易日内上涨几个百分点;而一旦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股市将遭遇猛烈的抛售。此外,债市、汇率、大宗商品也将受大选结果影响。

  据华盛顿邮报-ABC新闻跟踪民调,希拉里支持率为48%,特朗普支持率为43%。福克斯新闻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以45%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的43%。

  英国10月服务业PMI及综合创1月以来最高,好于预期,英国央行上周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预计短期内英国经济前景乐观,市场预期英国9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均好于前值。接下来,英国经济或受退欧条款的影响最大。

  周三重点关注:中国10月CPI、英国9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API、EIA原油库存

  路透综合30余家机构预测中值结果显示,中国10月实体经济将延续温和回稳趋势,工业平稳增长,投资低位企稳。 PPI涨幅扩大,CPI或重回“2时代”,消费维持稳健增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中国食品价格环比回落但同比涨幅扩大,非食品价格延续微升态势,CPI同比涨幅上升至2.1%,当前通胀压力不大。

  美国将公布11月4日当周API、EIA原油库存,及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将对油价产生影响。上周油价累计下跌约9%,创1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主要由于 OPEC内部局势紧张,减产协议不确定性增加,及美国10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激增,增幅创历史新高。分析称,交易员在周二美国大选前将资金从期货市场撤走,这也压低油价。

  此外,日本9月贸易帐、英国9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也值得关注。

  周四重点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四美国将公布11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计为26万,好于前值26.5万,而上周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增速仍很强劲,薪资稳固增长,增幅为近7年半以来最大, 12月升息的前景因此得支撑。

  周五重点关注: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将进一步影响原油市场的波动;市场预期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高出前值0.3个点。

  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如果要想改变口袋,那就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永远不会淘汰有学习能力的人,要想具备完整的投资理念,心态,技巧,风险管控具体关注笔者微信:mytj688

business.sohu.com true 众鑫贷网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7/n472491228.shtml report 5203 (11月7日-11月11日)最重磅事件当数美国总统大选,此外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元区10月零售业PMI,中、英、日等月度贸易帐数据也将揭晓,预计将对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