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委内瑞拉通货膨胀,大家用秤称钱

54贷客 货币 阅读(0) 评论()

  在加拉加斯东部一家熟食店的柜台前,Humberto Gonzalez将几片咸味白奶酪递给顾客,顾客给了他一大堆玻利瓦尔纸钞。这种货币贬值得太疯狂,以至于每次购买都得需要一大堆钞票。鉴于数起来太麻烦,最重要的是要数的钱太不值钱,Gonzalez决定用秤来称钱。

  委内瑞拉2016年通胀率或将达到475.8%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份的预测,委内瑞拉2016年通胀率或将达到475.8%。

  这就是恶性通胀的标志……但委内瑞拉人根本不清楚事情的严重性,因为政府拒绝发布通胀数据。”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份的预测,委内瑞拉2016年通胀率或将达到475.8%。另据该组织4月份的预测,该国通胀率到2017年将高达1642%。

  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曾经是全球最坚挺的货币之一,但现在已经严重贬值。目前,该国最大面值的100玻利瓦尔价值还不足10美分。

  许多委内瑞拉人生活在矛盾的状态下:他们手上持有大量现金,然而却几乎买不起什么东西。购买普通的日常用品都需要上千玻利瓦尔。

  到银行取现也成为一场艰难的旅程,不仅取款机数量减少,而且还有取款数额限制。2年前,自动取款机续款要隔几天的时间,现在,每隔几个小时就要重新续款。

  今年的通胀增长或将高达481.52%,明年将攀升至1642%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预测数据,今年委内瑞拉经济预计将萎缩8%,同时今年的通胀增长或将高达481.52%,明年将攀升至1642%。为了对抗通胀增长,委内瑞拉已经先后四次上调最低工资,最近的一次在上一周。

  据悉,上周四,马杜罗宣布将最低工资上调40%,至每个月接近91000万玻利瓦尔。4月份,马杜罗政府曾下令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占该国就业人口大多数——每周只上班两天,以节省紧张的电力。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驻纽约高级研究员布拉德?塞特塞尔指出,“委内瑞拉目前的经济形势非常恐怖。该国政府季度缺乏外汇,越来越难从国外进口商品。这种实际情况催生了黑市。”

  委内瑞拉打算印制更大面值纸币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方便圣诞节期间使用,几周前,委内瑞拉政府曾经暗中要求5家印钞公司提交印制更大面值纸币的申请,其中包括印制500、1000、5000、10000玻利瓦尔的纸币,或许还包括20000玻利瓦尔的纸币。

  54贷客小编了解到,这样的订单需要花费4-6个月才能完成。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政府正在考虑保留原来的设计,只更换现有纸币的颜色,在其后面多加几个零。但委内瑞拉央行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上周,数以千计的委内瑞拉人走上街头,要求举行旨在罢黜总统马杜罗的全民公投。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上周三,委内瑞拉东西部城市梅里达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73名抗议者受伤。最新一轮的大规模抗议的起因是,委内瑞拉全国最高选举管理机构——国家选举委员会“叫停”了由反对派发起的罢免马杜罗的全民公投启动程序。如果举行公投,委内瑞拉选民就有可能会选出一位新总统。

business.sohu.com true 54贷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7/n472512972.shtml report 1850 在加拉加斯东部一家熟食店的柜台前,HumbertoGonzalez将几片咸味白奶酪递给顾客,顾客给了他一大堆玻利瓦尔纸钞。这种货币贬值得太疯狂,以至于每次购买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