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长松读报】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长松咨询mp 阅读(0) 评论()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读报时间

  1、11月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7725,贬值211个基点--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6.7730, 0.0190, 0.28%)汇率中间价报6.7725,贬值211个基点。上周人民币汇率走高主要受到美元指数(97.4144, -0.1060, -0.11%)下滑的影响,10月底美国FBI宣布重启对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违法调查,受此影响上周美元指数大幅下滑。(新浪财经)

  2、全国人大免去楼继伟财政部长职务,任命肖捷为财长---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7日经表决免去耿惠昌的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李立国的民政部部长职务、黄树贤的监察部部长职务、楼继伟的财政部部长职务,任命陈文清为国家安全部部长、黄树贤为民政部部长、肖捷为财政部部长。(新华网)

  3、贾跃亭承认乐视资金紧张:要告别烧钱扩张 永远只领1元年薪---乐视要跟烧钱扩张模式说再见了。11月6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表5800字内部信,首次公开深度反思乐视烧钱扩张模式。贾跃亭说,开始让他警觉的是,乐视手机乐Pro 3供货出现问题。“近几个月以来,供应链压力骤增,再加上一贯伴随LeEco发展的资金问题,导致供应紧张,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极大影响。”(澎湃新闻)

  4、个税房地产税等改革正在推进,直接税将成突破口---日前,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主办的“财政与国家治理暨财政智库60年”研讨会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发表书面讲话表示,“我国现代财政制度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他还表示,“环境保护税、个人所得税、房地产税等改革正在积极推进”。(经济参考报)

  5、通货膨胀前奏?大蒜价格直逼猪肉被称白老虎---时隔半年,大蒜再次成为网友调侃“炫富”的时髦谈资。北京海淀区某小区便民菜摊摊主乔国华在进货时,为压缩采购成本,开始下意识地减少大蒜进货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投服中心五问格力电器,跨界收购风险提示是否到位---近期,格力电器发行股份购买银隆新能源股权一事引发市场广泛热议。作为持有100股格力电器股票的小股东,投服中心提出五个方面的问题,要求格力电器作出回应,这些问题包括交易估值是否合理,标的资产PE突击入股是否存在利益输送,跨界收购风险提示是否到位等。(证券日报)

  7、网络炒股平台卷走3.5万人4亿元,加入半月亏5万---日前,深圳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股票诈骗案,初步掌握涉及受骗人员3.5万人,涉案金额4亿元以上。据调查,犯罪嫌疑人以虚假公司为掩护,通过代理商团队发展客户,诱使客户使用虚假行情软件施行诈骗。(北京晨报)

  8、煤超疯遭调控,三大煤企集体表态下调煤价---近日,发改委再次对煤价进行调控,希望控制“煤超疯”,维护煤炭市场的稳定。尽管煤价仍旧在疯涨,但三大煤企却带头集体下调了煤价。分析师表示,在有关部门希望控制煤价的背景下,大煤企降价更多是一种政治表态。但市场煤价仍旧取决于供需,由于目前处于需求旺季,供大于求,煤价暂时并不会下跌。但必须承认的是,“煤超疯”是不理智的,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基础。( 证券日报)

  9、东北多地空气污染爆表,有城市迟迟不启动预警---环境保护部6日晚透露,近期,我国东北、华北和华东地区多地相继出现重污染天气,东北地区多个城市“爆表”,但有些城市迟迟不启动应急预警。(一财网)

  10、FBI新邮件彻底逆转全球市场,墨西哥比索跳涨2.1%---FBI局长James Comey周日给国会发了一封新邮件,这彻底改变了全球市场趋势。周一亚市早盘,道琼斯(17888.35, -42.32, -0.24%)股指期货高开逾200点,黄金跳水超1%,墨西哥比索大幅上涨。此前FBI宣布希拉里不会因新发现电子邮件而被起诉。北京时间清晨近7:00,道琼斯指数期货盘中直线飙升,涨约1%,冲高至18113点上方。黄金直线跳水,跌超1%,自1304美元/盎司附近跌至1288.73美元。美元兑日元一度大涨1.3%。(华尔街见闻 )

  11、中国房车市场保有量约3万辆,不及欧美百分之一---中国房车市场保有量约为3万辆,尚不及欧美的百分之一。3~5年内,整个房车市场就会有明显的发展。(第一财经日报)

  12、出口成品油增值税恢复全额退税,对企业提振效果或有限---11月4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提高机电、成品油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11月1日起,提高成品油(汽油、柴油、航煤)等产品的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至17%。卓创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表示,这意味着时隔十年后,通过进料加工贸易出口的成品油增值税恢复了全额退税。(每日经济新闻)

  13、上海全面叫停接力贷合力贷,严禁前妻前夫参与还贷---上海楼市调控再度升级!4日,看看新闻Knews记者独家获悉,央行下属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全面叫停接力贷、合力贷,并严禁前妻、前夫参与还贷。(新浪综合)

  14、美国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美政府计划建设48条快速充电走廊。美国政府计划联合各大汽车厂在美国境内建设48条快速充电走廊,将覆盖美国境内35个州,共计4.02万公里里程公路网。(华尔街日报)

  15、吸烟使得基因变异---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等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在11月4日的美国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研究结果称,吸烟量越大,DNA越容易受到伤害,一年持续每天抽一包烟后,肺细胞的基因会出现150个变异。报道称,其中,变异数量最多的是肺,其次是喉、口。基因变异被认为会增加癌症发病危险,这一结果再次告诉人们禁烟的重要性。这是首次有研究分部位解析吸烟影响。(中国新闻网)

  

  “Learn how to be happy with what you have while you pursue all that you want.”

  在你最求所有你想要的东西的时候,学会满足你现在拥有的。

  【贾长松老师2016年光盘新作推荐】

  《分钱》光盘套装---最浅显易懂的薪酬分利解决方案,最实战实用的企业薪酬管理教程。

  (已热销400多套,数量有限,请尽快订购)

  

  《分钱》是一套浅显易懂的薪酬分利教程,通过情景式案例剖析,将层级薪酬设计、薪酬结构管理、薪酬测算方法、股份分红流程、分子公司扩张等企业分钱实战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企业管理者真正掌握分钱机制,学会用利益驱动员工、用薪酬激活战略,最终实现企业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版权声明】长松咨询官方微店为《分钱》光盘视频唯一指定网络销售平台,全国统一定价198元,数量有限,欲购从速!

  >>>>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抢先定购!

business.sohu.com true 长松咨询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7/n472524123.shtml report 4634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读报时间1、11月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7725,贬值211个基点--新浪财经讯11月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6.7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