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气指数上涨 活跃投资人借款人双升

  一、 一周行业指数

  本周(10月31日-11月06日)P2P网贷成交指数上涨0.61%,变动不大。人气指数升高,涨幅为5.80%。利率指数下跌1.7%,最低时(11.04)为9.58点。

  二、一周热点新闻

  最高法“审慎处理”解读:严谨对待互金定罪

  监管层近期释放的一个信号值得深思。10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互联网金融审判工作的消息。该微博显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孙华璞提出,审慎处理互联网金融案件,既要依法平等保护当事人的权益,也要给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留出适度的空间。

  这则微博发布的背景是,8月以来,监管部门频繁发布关于互联网金融监管与专项整治的文件,有如互联网金融监管领域的“文件雨”。最高法选择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到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调研,并听取该院审判互联网金融案件的情况汇报,对“审慎处理”该类新型案件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似乎确有深意。【详情】

  陆金所上市正式启动:投行入场尽调选定港交所

  陆金所控股酝酿已久的上市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近日,参与陆金所控股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四家投行花旗集团、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已经进场开始尽调,并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向港交所递交A1上市申请表。

  事实上,在今年8月中国平安的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就曾提到,下半年会启动陆金所分拆上市计划。陆金所首席财务官郑锡贵也在同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陆金所正在筹备IPO事宜,或于2017年底前赴港上市。【详情】

  银豆网遭遇扰乱运营 公告声明与罗斯金融无关联

  北京金博会期间,银豆网遭遇了部分人群的现场维权。据初步了解,事因华信电子旗下的罗斯金融与同创万利陷入兑付风波,银豆网同为华信旗下,故而罗斯金融的投资人将矛头引向了银豆网。对此,银豆网公司发布公告,声明与所谓的同创万利与罗斯金融没有任何的关联。目前银豆经营状况良好,运营健康,所有项目回息回款正常。银豆网公告针对部分别有用心的人,意图通过搅乱与事件毫无相关的银豆网运营的情况作出了说明。银豆网强调,银豆与罗斯金融和同创万利事件没有任何的关联,不能代替事件中的各方发声,请关心此事的人到相应官网查看事件进展。【详情】

  对此,网贷之家在第一时间视频直播专访了银豆网CEO王鹏程,详细了解此事件来龙去脉。【详情】

  上海成交量历史上首次排名全国首位

  今年网贷行业不再如去年那般热火朝天,但通过一些数据,我们仍可见到其依然在蓬勃发展。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6年10月月报》(下称《10月月报》)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29650.33亿元,离三万亿近在咫尺。当月,上海的网贷成交量,历史上首次排名全国首位。【详情】

  7家上市公司退出P2P网贷后 先锋系逆势进场

  一贯低调的先锋系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再下一城。10月31日,中国信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人民币8亿收购LEYULimited(Leyu)48%股权,估值16.67亿元。后者旗下有全资子公司北京掌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掌众金融(以下统称掌众金融)。

  根据公告,收购资金中40%以现金形式结付,剩下60%通过公司发行代价股份支付分别包括3.2亿元现金和71414.74万股中国信贷股份。交易完成后,中国信贷成为掌众金融第一大股东。【详情】

  应对限额各有招数 北京将试水联合放贷平台

  困扰行业的借款限额问题,也有一些解决方案。《华夏时报》记者从网贷之家主办的“网贷神州行”行业交流会上了解到,限额转型问题是不少平台关注的焦点,北京网贷协会联合创始会员企业正搭建交易信息平台,以解决借贷的限额问题。

  抱财网副总裁张志威在交流会上说,个人在整个网贷平台上总额不超过100万企业不超过500万,如果联合企业放500万个人放100万这是合法的,作为北京网贷协会创始会员,我们联合创始会员搭建信息交易平台,这是交易筹备之一;下一步还要看平台发展程度,一个项目由一家平台收集资料风控再找其他四家联合融资也是解决限额方法之一。【详情】

  第三方支付也要挥别P2P?小平台或将进入困境

  近日有消息传出,宝付支付将对没有国资或者上市公司背景的p2p公司,关闭支付通道,并表示已得到宝付支付内部人士的确认。新浪财经联系宝付支付方面人士,得到的回复称,内部还在对标准进行审核,确定后会统一对外公告。

  在监管重点整治互联网金融的档口,第三方支付也要悄悄和网贷说再见了吗?据了解,目前第三方支付涉及到P2P业务主要包括:作为支付通道、为P2P公司提供资金存管业务以及为银行存管提供网关技术进行数据清算等。【详情】

  三、一周论坛热点事件

  既然看不清,遇到这些P2P平台最好尽早远离

  一个P2P平台的运营,每一个步骤都是环环相扣的,在P2P不存在长板补短板的情况。有短板就会有风险趁虚而入。高概率的坏账比高概率的逾期,是更可怕的。在暴雷的平台中,很大一部分平台,其暴雷原因就是因为有坏账,而且是堆积成山的坏账。因为逾期是病,医术高明的人可以治。但是坏账是毒瘤,得有回天之术才行。而这世上有回天医术的人又有几个呢?

  面对这些有着高概率逾期和坏账的平台,在下强烈建议,分手吧,你值得走出去,找一个更好的平台的。【详情】

  网贷投资三十六计系列之(三):瞒天过海

  瞒天过海原典:备周则意怠;常见则不疑。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太阳,太阴。从字面上解释,防备得周全时,更容易麻痹大意;习以为常的事,也常会失去警戒。秘密常潜藏在公开的事物里,并非存在于公开暴露的事物之外。公开暴露的事物发展到极端,就形成了最隐秘的潜藏状态。换句话说,我们对于不懂的事情自然会多加小心,但是惹祸上身的往往是自以为懂的事。【详情】

  我是银豆网的隔壁老网,跟大家道道罗斯投资人的神语录

  警察要闹事者出代表。神语录:“我们没有代表。”警察要证明证件。神语录:“我们这的人没有人有合同。”“我不能把合同给你,你会给我撕了“我就是要你们银豆网找姓顾的。”“我知道跟银豆没有关系,我就找你们银豆。”

  大大的囧字,什么也不说了。【详情】

  P2P两大危险外衣,投资人需谨慎

  经过网贷名人与第三方网站一次筛选的平台,其参考价值是极其大的,但是注意,只是参考价值,而非果断投资的决定性因素。对于这些有网贷名人与第三方平台支撑的平台,更要特别注意三点:

  从网贷名人的角度来说,网贷名人的专业性不可否认,从网贷名人中,可以学到很多辨别平台的技巧,甚至可以从网贷名人他们对部分平台的评价。但是,网贷名人不是万能的,投资人千千万万,没有一个完全一样。网贷投资,最好是找适合自己投资的平台,网贷名人不一定可以抓得住投资人的心态,来选择适合的。

  从第三方网站的角度来说,排名与评级有参考价值,但是这一排名与评级是如何选定出来的?不同的参照因素,得出的排名与评级有可能各不相同。全国四千多家平台,第三方平台,对于平台的真实状态,可能并不是完全掌握。另有甚者,不良第三方也有可能为了营销费用,做出不良的行为。所以投资人需要自己再去查找甄选,切勿过分迷信。【详情】

  碰到老赖,除了黑客、暴力、色情,P2P平台还可以有哪些招数?

  一般来说,愿意采取这些暴力、色情的手段去催收的多是一些个人放贷者、经营线下业务的财富管理公司、从事债权收购的小公司,正规的P2P平台,尤其是稍有规模的平台是不会这么做的。

  告诉大家很多不涉及黑客、暴力、色情的催收流程,并非通过暴力解决问题,坚持效率优先,合法催收,讲道理嘛。当然,这样的催收流程有赖于平台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如果借款人都是职业老赖,雷霆手段怕只是伤人害己,并不符合企业“惟利是视”的宗旨。【详情】

  给准备跑路的平台分享一下,这是实战经验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跑路秘籍。很理解那些欠钱还不了的平台,无论是因为纯诈骗还是经营不善等原因而不得已跑路,所以今天来此传授跑路秘籍,希望能对正在跑路的平台们有帮助,也希望所有的平台都不要跑路,毕竟用咱们自己的思路和能力解决金钱的困扰才是硬道理。

  但如果你真的要跑路,肯定会被通缉,被通缉的日子,只要你还在这片领土,活着肯定很悲哀啊,大部分跑到国外的也很悲哀←_←而且不管你按着上面的秘籍跑到哪儿,总有一天还要回来吃免费餐(话说现在可以付费吃的),所以一定要长脑子啊!!不长脑子的跑路就是作死啊!!【详情】

  从银豆网被黑事件,看如何选择安全平台(必看)

  这一直标榜自己是央企国资系的银豆网应该说挨过这样一巴掌,应该会走点心,没想到当华信抛出橄榄枝的时候,银豆网毫不犹豫直接加盟了。想着再次有大树下面好乘凉,上面总有人罩着,只不过这次打着国资控股,华信电子集团成员企业的旗号遭到了投资人的“围攻打脸”(虽然不是银豆网平台的问题)。

  但也充分说明了抱大腿这招并不太靠谱啊。抱大腿也是要看这所谓的“大腿”是否靠谱,别反过来大腿没抱上惹来一身“脏”。【详情】

  四、一周行业数据

  本周P2P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410.40亿元,环比上周(10月23日-10月30日)414.96亿元下降了1.10%。本周,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中国P2P网贷行业2016年10月月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29650.33亿元,离三万亿近在咫尺。10月份上海的网贷成交量,历史上首次排名全国首位。另外,陆金所控股酝酿已久的上市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参与陆金所控股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四家投行花旗集团、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已经进场开始尽调,并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向港交所递交A1上市申请表。

  从具体样本平台的成交量数据可以看到,积木盒子涨幅最大,达到了26.51%,成交量从1.95亿元上涨到了2.47亿元。另外,向上金服宜贷网诺诺镑客小诺理财分别增长了26.47%、20.39%、14.56%、12.97%。相反,微贷网搜易贷人人贷拍拍贷红岭创投翼龙贷分别下跌26.06%、18.83%、16.97%、13.19%、13.08%、10.62%。其余平台成交量没有明显波动。

  本周网贷行业平均投资综合收益率达9.49%,比上周下降了26个基点(1个基点=0.01%)。在选取的成交量较大的平台中,翼龙贷上升程度最大,从8.54%提高到了9.14%,涨幅达到60个基点。诺诺镑客、人人贷、向上金服、鑫合汇分别上升了50、45、36、34个基点。此外,团贷网、积木盒子、投哪网也有超过10个基点的上升。而拍拍贷下降幅度比较明显,从19.83%下降到了18.25%,降幅达到158个基点。另外,红岭创投下跌15个基点。其余平台无明显波动。

  本周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7.92个月,比上周增长了0.22个月。就具体平台而言,麻袋理财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0.94个月。宜人贷、积木盒子、团贷网分别增长0.54、0.52、0.50个月。相反,翼龙贷从19.63个月下降到了16.61个月,下降程度超过3个月。诺诺镑客和红岭创投均缩短0.67个月。其他平台平均借款期限无明显变动幅度。另外,单就本周平均借款期限大小而言,人人贷、宜人贷、爱钱进相对最长,均超过了32个月。

  本周活跃投资人数和活跃借款人数分别达157.56万人和111.06万人。其中活跃投资人数环比上周增加了0.35%,活跃借款人数环比上周增加了5.16%。在成交量较大的平台中,就投资人数角度看,麻袋理财、向上金服分别上涨115.28%、14.89%。搜易贷、人人贷、红岭创投、投哪网分别下跌31.00%、10.99%、10.78%、10.31%。借款端方面,搜易贷、向上金服分别上涨46.15%、15.85%。而有利网、微贷网、投哪网、人人贷、翼龙贷分别下跌50.68%、26.61%、24.54%、16.36%、13.27%。其余平台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没有明显波动幅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网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7/n472532519.shtml report 12256 一、一周行业指数本周(10月31日-11月06日)P2P网贷成交指数上涨0.61%,变动不大。人气指数升高,涨幅为5.80%。利率指数下跌1.7%,最低时(1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