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美国大选过后市场将作何反应?看各大顶尖投行解析

  随着2016年美国大选这一历史性时刻来临,华尔街主要分析师们一致认为,如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获胜,标普500指数或将遭到抛售;而如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当选,其至少会维持涨幅。

  当前,市场共识是希拉里占据上风,但分析师们担忧激烈的、难分伯仲的选情可能会导致最终结果延迟至周二晚上之后才出炉。当然,华尔街也可能会有“马失前蹄之时”,犹如交易员们6月份未料到英国公投或支持脱欧一样。英国脱欧结果出炉之后,标普500指数一度重挫5%。

  因希拉里与特朗普民调收紧,上周五(11月4日),标普500指数收于2085.18点,连跌9日,为1980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此期间该股指下挫了约3%。

  大选之后市场将何去何从,让我们来看下主要投行的观点:

  摩根大通

  Mislav Matejka及摩根大通其他分析师们周一在报告中指出,如希拉里获胜,标普500指数将反弹约3%至2150点,欧股与新兴市场股市将劲扬3-4%。他们与市场共识保持一致,认为希拉里获胜的概率大于特朗普。

  “我们认为如特朗普胜选,市场可能会进一步下滑,不过投资者不应使用英国脱欧模板,当时股市快速反弹,”报告写道,他们指的是英国公投支持脱欧之后股市很快反弹。

  对特定行业的影响预期

  高盛

  “我们对大选的中间预期仍然是前国务卿希拉里赢得白宫,并以微弱多数赢得国会,很可能是投票结果是50:50,副主席来打破僵局;而共和党则在众议院小幅领先,多于当前持有的246个席位,”高盛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不过该报告并未提供市场预期反应。

  “由于民调显示几个州的选情非常接近,看似大选最终结果可能要等到11月9日稍早才会变得清晰起来,”报告指出,“国会选举也是如此,一个席位的结果被延迟都可能会导致任何一方不能在大选之夜赢得绝对多数。”

  巴克莱

  巴克莱全球股市策略师Keith Parker11月1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特朗普胜选,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大跌11-13%。如希拉里当选,该股指将上涨2-3%。

  “我们首先将美国大选视作风险规避/风险追逐事件,鉴于其不确定性,将给股市/汇市带来最大影响,”他指出,“其次将其视作影响货币走势但对大宗商品带来较小程度影响的宏观事件;最后,将其视作影响诸多行业的微观事件,但随着时间推移将逐步淡出视野。”

  鉴于市场对10月28日希拉里重启邮件调查以来的反应,巴克莱认为如希拉里获胜,医疗股可能会下挫2-3%。

  大选结果出炉后其他会受到显著影响的行业包括铁路、公路运输与航空运输,尤其是Kansas City Southern铁路,巴克莱称该股在标普指数中对墨西哥的销售敞口最高。

  花旗

  “特朗普当选或民主党大获全胜的尾部风险可能会导致市场回调5%左右(与英国脱欧类似),此后投资社区将重新评估环境,”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 11月3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Levkovich预计,无论谁当选,非必需类消费股、能源、金融股--尤其是地区联储,以及科技股总体上将表现良好。如特朗普获胜,材料与房地产股也将表现强劲。

  Levkovich表示,不过,如双方都未能获得胜选所需的270票或如希拉里当选但特朗普却不承认,市场恐将表现更为疲弱。

  2000年11月7日的大选当日至12月12日最高法院裁定布什胜选期间,标普500指数重挫了逾5%。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

  “最坏的情形是,周二尚不能得出定论,”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官Brian Belski指出。

  他表示,特朗普当选可能会导致市场“巨震”,而希拉里胜出市场可能会“眉飞色舞”,有关大选对市场的政治影响的讨论将延续数个月。

  摩根士丹利

  “我们的基本场景是,将产生一个分裂政府,增加税收变动和基建开支的政策举动将受到限制,”Michael Zezas为首的固定收益策略师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鑫聚财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8/n472553820.shtml report 2097 随着2016年美国大选这一历史性时刻来临,华尔街主要分析师们一致认为,如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获胜,标普500指数或将遭到抛售;而如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当选,其至少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