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管谁当选 都得接手奥巴马的巨额债务大礼包!

  随着美国最后大选投票日的到来,奥巴马的任期也接近尾声;而不论大选结果如何,奥巴马的继任者都将面临严重的债务问题。奥巴马执政时期,破记录的以最低的利率发行了最多的国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意味着低利率时代将会告一段落。

  2009-2014年,美联储为奥巴马的债务买单近1.7万亿美元,债券增持近1/4,也为债券市场提供了支撑。尽管美国经济逐渐复苏,美国股市表现亮眼,但在奥巴马任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有2.5%,比小布什执政期间4.4%的收益率低很多。

  巨额利息增加沉重负担

  而美国经济扩张已经不如以前,债务对政府的压力也越来越沉重,因此,接任者不可能再继续无视债务增加。2016财年,美国花费近4330亿美元支付利息。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测,到2026年,美国国债利息几乎达到当前水平的3倍,至7120亿美元,将占总经济的2.6%。

  Amherst Pierpont 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Stephen Stanley 指出,过去能通过货币政策压制财政赤,但现在赤字是财政结构问题。目前大多数的经济学家都预测,美国将扩大财政支出,政府负债将会更沉重。

  希拉里建议修改企业税法来支付2750亿的基础设施计划,并对富人增税。联邦预算委员会估计,该计划将在10年内让美国增加约2000亿美元的债务。而特朗普的计划,包括减税和基础设施支出高达5000亿美元,将直接增加美国的债务。

  不过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底加息,但加息幅度料不会太大。美联储官员也指出,10月物价指数有所上升,8月以来美债收益率开始变陡,暗示市场认同通货膨胀;如此将削减债务成本,因此如果在美国政府扩大支出前,经济状况有所好转,那债务负担将有所减轻。

  美联储也表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年化增速接近3.1%,为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预计到2017年底,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上升至2.13%。

  总之,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接手,都将面临沉重的债务问题。

  本人对现货原油、沥青、天然气、铜、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个人薇-信:mm911622(长按可以复制),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众鑫贷网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8/n472586929.shtml report 2005 随着美国最后大选投票日的到来,奥巴马的任期也接近尾声;而不论大选结果如何,奥巴马的继任者都将面临严重的债务问题。奥巴马执政时期,破记录的以最低的利率发行了最多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