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 OPEC

市场暗示希拉里当选,美元油价齐齐攀升

  周一(11月7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还有一天,FBI决定不会对希拉里展开刑事诉讼,这使得胜选的天枰再度偏向希拉里,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美元指数因此受到支撑上涨,而避险金价则遭抛售。原油方面,虽然市场的乐观情绪周一支撑油价上涨2%,但供应过剩和产油国难以达成减产协议的忧虑始终限制油价涨幅,油价短线前景依然暗淡。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升至四日高位,大选最后关头金融市场重新认为希拉里有望当选;金价重挫跌至五日低位,FBI不指控希拉里消息提振美元和股市,施压避险金价;油价反弹小幅攀升,受益于美大选选情的乐观情绪,但美元走强和OPEC减产计划的疑虑限制了油价的升幅。

  美元指数升至四日高位,大选最后关头金融市场重新认为希拉里有望当选。当然无论哪位领导人当选,这届美国总统大选势必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周日表示,仍维持之前的调查结果--没有理由起诉希拉里。这使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不会因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而面临刑事指控,在11月8日大选前的最后关头获得力挺。

  之前美国总统选举进入冲刺阶段时FBI抛出一枚重弹。FBI称,正在审查希拉里另外的一批电子邮件,致使希拉里有10天处于守势,并增强了对手特朗普获胜的几率。如果特朗普当选,则将施压美元,并给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交易员表示,投资人现在再度强烈预期希拉里将胜选,这将为美国下个月升息铺平道路。分析师表示,“因为邮件门的消息,海外市场变动很大,不管国会选举结果如何,若希拉里胜选,应该会带动美元上涨,若希拉里当选的可能结果遭到挑战,将是对美元最糟的结果。”

  市场一直倾向于认为希拉里获胜会保持现状,因此有利于她的消息经常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而特朗普在移民、外交和贸易上的立场对风险偏好不利。

  花旗策略师Steve Kang表示,若特朗普当选且共和党掌控国会,可能导致3个月联邦基金走低且股市下跌3%-5%,因市场担心贸易与外交关系出现不确定性,美联储12月加息及2017年加息一次的概率均可能从70%降至40%。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无论哪位领导人当选,势必会给全球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这届美国大选被甚至视作“世界末日”,美国民众疯抢应急食品。外媒报道,近来美国各州民众都在纷纷抢购应急生存食品。这些消费者表示,他们正在为大选后可能发生的骚乱以及金融体系崩溃提前做准备,届时食物就将成为金钱。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分析美国大选可能的四种结果,并对大选可能遇到的财政和政治风险作出警告。该行分析师指出,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且共和党掌控国会,政治风险仍然存在,美国的财政政策或走入死胡同;若希拉里当选,共和党掌控众议院且民主党把控参议院,不确定将减弱,但政治和财政令人担忧。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还指出,若特朗普当选,共和党把控国会,将强化美国的财政政策预期,并且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将会增加;若特朗普当选,共和党控众议院,民主党控参议院,强势财政政策或刹车,全球政治不确定恐增。

  大选结果公布前经济数据退居次席。周一经济数据方面,纽约时段美国数据表现良好。数据显示,美国10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为0.7,该数据前值-2.2修正为-0.1。

  分析指出,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揭示了美联储对美国就业情况的解读,美联储曾表示该指标比非农更好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这份良好的美国就业数据再度支撑了联储在12月升息的预期。

  此外,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再次增添了美国下月加息的几率。不过,分析师指出,在大选结果揭晓前,包括经济数据在内的其他任何事情都退居次席。

  City Index研究部主管Kathleen Brooks说道,“目前的焦点是在周二的大选...直到周三以前,其他一切都要暂放一边。”

  金价重挫跌至五日低位,FBI不指控希拉里消息提振美元和股市,施压避险金价。金价周一下跌,录得五周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美元和股市反弹。

  现货金下跌1.8%,报1,280.70美元;银价下跌1%,报18.21美元。全球股市急升,美元上涨,股市波动指数VIX录得逾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此前有消息称,希拉里不会因为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面对刑事指控。这增强了她在周二美国大选中获胜的几率。最终大选结果预计将于周三发布。

  此外,周日发布的华盛顿邮报/ABC最新民调以及NBC-华尔街日报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领先对手特朗普。

  ING集团商品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不再追究邮件事件后,风险模式启动。”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GoldForecaster.com的创始人兼撰稿人Julian Phillips说道,“推动美元走强的原因是,市场认定希拉里将可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但如果特朗普胜出,那么上周五的市场动作已经确认黄金价格将向上冲刺,并带领银价一起上扬”。

  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称,“金融市场的这种动作就像是认为联邦调查局已经为希拉里奠定了胜局一样。金价在今年没能上涨25%是因为特朗普有可能入主白宫,如果他入主白宫那么耶伦的日子就不会好过,但在今天下跌则是因为特朗普可能无法当选。”

  J. Rotbart & Co董事总经理Joshua Rotbart称,“如果希拉里获胜,金价会有进一步调整,甚至可能跌至1,250美元。”

  花旗研究在一份致客户的公告中称,“美国大选风险,周二大选产生意外的可能性(如特朗普获胜),应在近期主导黄金交易人气。”

  在技术方面,预计每盎司1,278美元的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附近是黄金的支撑位。

  油价反弹小幅攀升,受益于美大选选情的乐观情绪,但美元走强和OPEC减产计划的疑虑限制了油价的升幅。油价周一收高逾1%,受益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将不会面临邮件门的刑事指控的消息。

  本周将有几份重要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公布,其中包括国际能源署IEA、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欧佩克OPEC的报告等。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美国原油收涨0.82美元,或1.9%,报每桶44.89美元。布伦特原油收高0.57美元,或1.3%,报每桶46.15美元。美元指数上涨,此前笼罩在希拉里竞选之路上的一片乌云消除支撑美元。

  美国总统大选的乐观情绪支撑油价。美国股市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夕录得3月1日来最大单日涨幅,波动率指数创下6月底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周日表示,没有改变7月所做的结论,即在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处理公务一案中,没有理由对她提出刑事指控。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石油巨头很可能在希拉里当选为总统之后四散奔逃,她很可能实施更多的监管措施,推动减少原油和煤炭的开采。”

  Phil Flynn指出,“一旦已对清洁能源表示支持的希拉里,可能取消政府面向原油和天然气公司提供的数万亿美元补贴。从而导致这些公司继续生产油气的盈利下降。此举可能会减轻原油库存过剩的压力。”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原油库存增幅有望下降也支撑油价。美国原油上涨,也受助于能源监察服务公司Genscape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该周,美国库欣原油库存减少44.2077万桶。

  此外,上周日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储油中心库欣发生的一次5.0级地震,这次地震引发了市场有关原油供应前景的担忧情绪。

  分析师Phil Flynn说道,“OPEC已经承诺该组织将跟进其限产计划,而库欣遭遇了一场地震灾害,这是美原油期货的主要交割低点。”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James Williams说道,“并无报道显示库欣的储油罐或输油管线受到了地震的影响,但部分管线已经暂时关闭以便检查其完整性。”

  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110万桶,之前一周原油库存增幅创下纪录高位。

  油价受多重因素打压涨幅受限。美元走强和投资者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中的减产感到怀疑。

  Powerhouse副执行总裁David Thompson说,“看来油价不太可能因美国政治情势而进一步上涨。油价在希拉里当选总统后会进一步上升?我不是很肯定,油价上涨不是因为希拉里的政策,而是投资者对特朗普当选总统带来未知数感到的担忧减弱。”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称,该组织将遵守9月在阿尔及尔达成的减产协议,但许多分析师对OPEC可成功协商减产计划,使油市恢复平衡的能力感到怀疑。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无论周二大选的结果如何,全球原油价格都不会出现任何剧烈的波动,因为原油市场仍旧面临着供应过剩的压力。”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指出,“到最后,如果在定于11月30日召开的产油国会议上无法达成协议,那么欧佩克出口量就可能进一步上升,从而给市场带来风险。就单个国家的配额细节而言,欧佩克仍在达成一致的问题上面临着挑战。”

  北京时间6点26分 美元指数报97.75/77,欧元兑美元报1.1043/45,现货金价报1281.13美元/盎司,美国原油报44.93美元/桶

  本人对现货原油、沥青、天然气、铜、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个人薇-信:mm911622(长按可以复制),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众鑫贷网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8/n472592824.shtml report 5275 周一(11月7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还有一天,FBI决定不会对希拉里展开刑事诉讼,这使得胜选的天枰再度偏向希拉里,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美元指数因此受到支撑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