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煤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近期煤价上涨有炒作成分 不支持非理性上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11月9日(周三)上午10:30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鼓励签订中长期合同,促进煤炭和相关行业持续发展有关情况。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煤炭中长期合同价格为每吨535元人民币,中国煤炭市场基本面稳定,不支持近期的非理性上涨。

  发改委主管的中国改革报今日也表示,11月8日上午,神华集团、中煤集团与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在京签订了电煤中长期合同。

  电煤中长期合同采取煤炭供应基础价格基础上,建立随市场变化的挂钩机制,基础价基础上的价格波动由双方合理分担。此次中长期合同确定5500大卡动力煤基础价为535元/吨。

  对于近期煤炭价格过快上涨,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表示,并不能说明去产能已经到位。对近期价格上涨要有清醒认识。这是阶段性需求带来的。而且也查实有个别投机炒作的成分,起了推波助澜作用,并不是长期趋势。煤炭产能过剩状况并没有改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9/n472678577.shtml report 452 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11月9日(周三)上午10:30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鼓励签订中长期合同,促进煤炭和相关行业持续发展有关情况。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