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如此生活创始人吴存松:O2O如何打通线下与线上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O2O的根本目标是为了打通线下与线上。从具体情况看,O2O分为发展新客户及留信老客户两大阶段,两个阶段有不同的目标。对于发展新客户阶段而言,O2O的主要目标有两类:一是引流到线下,一是引流到线上。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随着电商的深入发展,以及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超出常人想像的发展速度,让O2O的商业模式变得更丰富,让O2O更多被提及。为此,记者采访了“如此生活”创始人吴存松,以下是他对O2O的见解。

  随着电商的深入发展,以及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超出常人想像的发展速度,让O2O的商业模式变得更丰富,让O2O更多被提及。

  随着京东、天猫等电商的兴起,线下商超3C家电卖场等实体门店受到巨大冲击。与线上比较,线下的价格一直无任何优势可言,很多百货店甚至达到人去楼空的境地。但是就算对比线下强优势的存在下,线上购物链直至现在这般成熟的情况仍是存在一系列的弊端,退换货的问题,对假货的恐惧,体验感服务,客户需求的问题等等。

  其实造成这些弊端的原因大多都是因为买家不能切切实实的知道买的东西是不是自己理想的东西,能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如果真的只是尝试着买的话,退货率就会大大提高。造成的不仅仅只有卖家的口碑好坏,也浪费了买家的时间物力。这是O2O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仍然不可避免的问题。因为任何隔着屏幕的产品你又如何知道它到底是什么质感,和图片描述是不是100%一样。所以大家会渐渐的发现,近年开始很多线上O2O大平台都开始布局自己新的战略方向。

  你能想象在实体店里拥有线上购物的消费体验吗?线上和线下购物最直接的购物区别在哪里?聚美优品,选择在王府井黄金地段开设了自己的实体体验店。“黄金地段”、“O2O平台的体验店”,无论从任何角度都是一种造势。之前聚美优品也曾经历过一场风波,而在现在O2O纷纷都在改革的风潮下,用心开设一家实体体验店的话,不仅在服务上,或者在品牌口碑上,都是可以得到一个积极的实质成效。

  同样的,京东战略合作永辉,天猫与银泰合作“双11”开启线下万家品牌实体店体验购物模式,无不显示出现在O2O大格局改革的趋势。并且大家可以看到他们之间都有一个共同点,即是可以线下体验的同时保证线上能够购买体验过的产品,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曾经造成线上线下最大的价格问题已经不复存在,在价格统一的情况下反而可以感受到电脑屏幕前永远都感受不到的体验感和商家服务。这将颠覆现今的零售业状态。线下体验,线上购物,这样的未来即在眼前。

  “soolife-如此生活”就着重加大了线下体验店的投入,在静安区打造了一间5000平的超大品牌体验店,并着力打造线上淘品牌,帮助各类没有实体店的淘宝商家开设属于自己的线下专柜,给商家们打造了一条新出路,致力于帮助淘商家提高品牌认知度,并引入了一系列生活类服务APP。

  我一直以来提倡的都是一种与消费者多频次、近距离接触的互动体验新平台,包括通过独有的(网络端、移动端、体验端和仓储端)三维一体的互动体验模式,并与以O2O为基础,一站式服务为核心的理念,打破了传统电商和零售商的贸易壁垒,让消费者在获得优惠的同时,也享受了商户带来的优质服务和体验乐趣。这一举措带来的直接效应便是增加了消费者的黏度,精准化以及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这就是体验带来的价值。

  与此同时,电商成本正在逐步向实体店靠近。流量红利消失,获取用户成本,物流成本,高额的信息系统投入维护费、广告推广费用和高于门店人员的薪酬成本都成为困扰商家的厉害之处。电商的低成本、低价优势早已成为过去时。而开设越多的实体体验店铺能够使商家们获得更高粘度的线下线上流量以及成交率。

  “soolife-如此生活”这个平台即是能够给商家提供免费的线上推广机会很好的媒介。线上流量现在都是处于一个瓶颈期,开创实体店流量,扩展客户群体年龄段包括增加周边社区客户黏度都是提高电商成交转化率的一种突破渠道。同时增加的还是商家的品牌价值和文化形象。

  O2O是新经济发展的必然方向,线上线下融合也是必然趋势,全渠道会成为未来的企业标配、常态,线下实体店的存在更有它的实际意义。线下体验,线上购物,这样的未来即在眼前。只有能把握时代脉搏的人才能活下去,反之,必遭淘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1/n472965460.shtml report 1838 核心提示:O2O的根本目标是为了打通线下与线上。从具体情况看,O2O分为发展新客户及留信老客户两大阶段,两个阶段有不同的目标。对于发展新客户阶段而言,O2O的主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