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安新片电影票遭黄牛翻炒 近千元眼镜丢失十余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李安新片电影票遭黄牛翻炒 近千元眼镜丢失十余副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张曦)"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票吗?"11日下午,一位黄牛在北京朝阳门悠唐影院门口来回走动,不时向周围的路人兜售李安新片的电影票。这场120帧、4K的电影,原本票价已高达320元,尽管黄牛漫天要价,仍有影迷掏钱购买。

  堪称最贵电影票价

  影院坦言收支难平衡

  暌违四年,李安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于11月11日在中国上映。该片讲述19岁美国士兵比利•林恩在伊拉克战争中因勇敢救援战友被誉为美国英雄,并与战友一起被召回国内进行巡回宣传,在参加一场感恩节橄榄球公开赛中场表演的过程中,比利经历了人生中"最荣耀又最糟糕的一天"。

  作为获过三次奥斯卡大奖的著名导演,李安本身就极具票房号召力。另外,此次他采用新技术——超越现有拍摄格式的120帧/4K/3D格式拍摄,更让这部电影格外吸引人。

  然而,全球仅有纽约、洛杉矶、北京、上海、台北的5家影院可放映120帧/4K/3D的最高配置版本,北京只有朝阳门悠唐影院的2号厅。  记者从影院获悉,目前120帧/4K/3D版针对普通观众票价分别是230元、288元和320元,影院会员的票价为180元、238元和260元。

  "这确实是最贵的电影票价。"博纳影院投资管理公司的总经理吴俊岭告诉中新网记者。

  为了放映120帧/4K/3D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博纳影院豪掷上千万来改造2号厅,但因为只有290个座位,就算一天放六场,依旧难以收支平衡。

  但是吴俊岭表示,博纳并不在意这个厅的回报率,"我们能在第一时间,尝试和推广新技术,感到非常自豪"。

  黄牛炒高价  每人每次限购4张票

  因为120帧/4K/3D放映影厅的稀缺,博纳目前采取预售的方式售卖,每人每次限购4张。针对买不到票的情况,影院方面建议观众可以观看低版本。导演李安也在北京的首映式上指出,自己还制作了60帧、24帧等版本,并声称每一个版本都亲自调整再创造,对于过去的观影条件有提升。

  记者11日去售票处咨询,被告知《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当天各个版本的票全部售罄。吴俊岭表示,博纳未来会增加《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排片。

  针对黄牛加价的做法,吴俊岭坦言十分无奈,"很难去控制,因为黄牛也是通过正常途径买票,而且我们不是执法部门"。但他透露,未来会调整票价,"我们最早想过定500元、或480元,觉得会引发影迷吐槽,但如果太便宜,担心被黄牛买走,到观众手上的价格也不会低到哪儿去,毕竟这是特殊的场次,很难做到优惠的价格"。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数位观看120帧/4K/3D版本的观众,不少人都提到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技术,画质十分清晰,认为200多元的票价十分值得。但也有观众认为,120帧的状态下,因细节太丰富,和以往的观影感受有不小的差别。

  眼镜特殊造价高达800元  上映一天丢十多副

  11月6日,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在出席《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首映时提到,影院专门为120帧/4K/3D版本配备了高帧率3D眼镜,一副眼镜价格高达800元。当天他呼吁观众不要拿走眼镜,"少一副我们就卖不了下一张票,因为来不及配。票价稍微贵一点也才两百多块,丢一副眼镜就损失惨重"。

  然而,记者从博纳朝阳门影院获悉,截至11日,影院已丢失了十多副高帧率3D眼镜。吴俊岭表示未来会提醒大家或者找工作人员收取,但主要还是靠自觉。

  针对眼镜丢失的情况,不少观众受访时直言"太没有道德"、"影院也是为了满足大家观影体验嘛,所以看完还是归还比较好"、"比电影票还贵,不能带走"。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2/n472977151.shtml report 1683 李安新片电影票遭黄牛翻炒近千元眼镜丢失十余副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张曦)"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票吗?"11日下午,一位黄牛在北京朝阳门悠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