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油价下跌2% 因OPEC产量过剩忧虑和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下跌2% 因OPEC产量过剩忧虑和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五收盘下跌逾2%,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该组织10月原油产量再创新高,给其限产计划是否能实现,或足以缓解持续供应过剩局面打上问号。

  OPEC周五称,上月日产量升至3,364万桶,较9月增加24万桶。

  OPEC计划减产或冻产,但投资者对其是否能在11月30日会议上达成协议产生了质疑,投资者还担心达成的协议收效甚微。

  根据10月的纪录产量,OPEC将不得不每日减产100万桶,才能达到其以前承诺的将日产量减少至3,250-3,300万桶之间。

  “他们已经增产的事实令减产更加困难,”Powerhouse执行副总裁David Thompson称。

  布兰特原油收于每桶44.75美元,下跌1.09美元,或2.4%,盘中触及8月以来最低的44.19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25美元,或2.8%,报每桶43.41美元,从盘中低位43.04美元回升。

  两者盘中均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挫逾3%,本周两合约下跌约2%。

  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HI.N)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两座,至452座,在过去24周有21周增加。这增添了市场的利空情绪。

  国际能源署(IEA)称,10月全球供应增加80万桶/日,至9,780万桶/日,如果OPEC不能采取行动,2017年将出现连续第三年的供应过剩局面。

  交易员称,除了供应过剩,美元急升也给油价带来压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11/14/t20161114_17762780.shtml report 786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五收盘下跌逾2%,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该组织10月原油产量再创新高,给其限产计划是否能实现,或足以缓解持续供应过剩局面打上问号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